4.照片里的故事500字作文
十二个春秋,不知几百张照片,照片见证了我的成长。
打开相册,一页一页,一张一张地欣赏,小时候的照片,好可爱。我经常会看着照片感叹道:“我居然已经这么大了!”
看这张照片,我满面笑容,双手打开,两脚交叉,我在干嘛呢?对了,那天,家里来客人了,我正兴奋地介绍我自己的房间呢!
每次说起自己的房间,自豪感便油然而生。看到那张大床了吗?房间里的一套家具是我自己攒钱买的。记得爷爷说他帮我买,但我执意要自己买。妈妈担心说:“恐怕你的钱还不够吧,要不,买便宜点的吧!”“不,要买就买好的!”后来我决定向妈妈借了钱,买了家具,可妈妈总说别还了。我呢,一定要还,还正正经经地写下借条,准备分期付款。
对于很少做家务的我,这次狠下心要勤快一点,做一件家务,妈妈就去掉一点“欠款”,……
早上,我早早起床,开始准备早餐,一开始虽然经常出错:奶黄包没蒸熟、果酱涂得太多……慢慢地准备早餐也得心应手了;晚上呢便到阳台:收好衣服、折好、放进衣橱……
就这样,几个月过去了,妈妈过意不去,就说:“算了,别干了,别还了!”可我还是坚持自己当初的决定,依然快乐地做着家务。当妈妈告诉我已还清了“欠款”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那时,我真的体会到付出后得到收获的喜悦……
记得那时候买家具是五年级,而这张照片是六年级拍的,到现在已是七年级了,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以此为荣。不过,现在想想,当时买家具向妈妈借了好多钱,每次劳动五元劳务费,这么短时间就还清了,肯定是妈妈在帮我。所以呢,现在有空就多做家务,虽然是想帮帮妈妈,可在心里,这个原因也是主要的!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跑到房间,看上几眼,然后情不自禁地笑了!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这是我攒钱买家具的故事;一张照片,一个收获,这是我人生中不可淡忘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