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种爱,母爱就是其中一种。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其他爱无法代替的,母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母爱像大地一样包容万物。我的妈妈是一位严厉的母亲。我三岁就上幼儿园,从那时起,我认真学习的生活便开始了。一眨眼的时间,两年过去了,五岁的我从严厉的两年中度过。记得第一年的时候,我有一次做作业很马虎,错了三道题,妈妈看了我的作业大发雷霆,愤怒地从衣柜里拿出衣架来,我吓得抱头鼠窜。妈妈说:“以后再这样马虎我绝不轻饶。”我慢吞吞地走过去订正作业。
时间又过去了两年,我上一年级了,妈妈头上的白发日渐增多,我心里散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心痛,我在心里说:“妈妈,我不会让你失望,我不会让你这么多年的心血白费的。”就这一句话让我发愤图强,从一年级到现在的三年级,每个学期我都得了“三好学生”。每一次拿着成绩单向爸妈报告我得了“三好生”时,妈妈总露出甜蜜而又满意的笑容。我终于知道妈妈为何从小对我那么严厉,原来妈妈是想让我长大能有出息,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