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直是个毅志坚强的人,从小到大,不曾看到母亲流泪。第一次看到母亲流泪是那一次——
中学毕业后,我中考落榜了,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我毅然地选择了离家几千里地的临邑师范。对于我从未离开过家,母亲总是不太放心,我一个女孩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去读书。但父亲却特别支持我,并亲自把我送到学校。
当我走的那天早上,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但始终还是走出了家门,当母亲拿着一包包的行李,把我送到车门的时候,我发现母亲哭了。当时虽然天还不是太亮,但我也看见母亲哭了,当我做坐到车上时,我的泪水也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了。
车慢慢地开走了,眼看慢慢的离家越来越远了,只看见母亲的背影还是一直站在家门口,一直望着开走的车影。我的泪水总是不听使唤的潸然而落,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到分离的痛苦与无奈,不知母亲是否因为这样,而流下了泪,她是对我不放心,还是……
此后的日子里,由于对家里的思念不禁又流下泪。但当我每每想起母亲为我而流泪,我的信念就变的坚定起来,同时感悟到:路是人走出来的,而命运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往往会在自己走过的路上留下点什么……我在走路,也在问自己:这条崎岖坎坷的路,我能走下去吗?
能,一定能,哪怕最后流下的还是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