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写作业,又在玩电脑?”还没进家门的母亲老远就吆喝了起来,唉!我真想捂住耳朵听不见母亲的声音,这不,我才刚打开电脑。
母亲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不情愿地关上了电脑,拿起了语文试卷做起题来,最后一题是写作文,题目是《母亲》,顿时,脑海中的点点滴滴被累积并呈现了出来。我记起了四岁那年,由于身体素质差,患了扁桃体炎,接连几日高烧不退,是母亲日夜不休的守候在我身边,照顾我,朦胧中,我听到母亲不停地说:“婕婕,没事,你会好的。”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母亲那双因熬夜而红的双眼充满了关爱,一股股暖流涌入我的心中,使我不害怕与病魔斗争。我进入了小学大门,由于年纪不大,刚开始成绩跟不上同学们,我有一种气馁的心态,母亲发现了,她鼓励我:“婕婕,不要担心,妈妈跟你一起学习。”
从此,每当放学回家后,母亲就辅导我,帮我复习老师教过的内容,让我有更深的理解,这样,我的成绩得到了提高,学习信心也足了。母亲,我的母亲,唤起了我的记忆,是你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正因为有母亲的无私奉献,才让天下的儿女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伟大的母亲,我将会奋发向上来回报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