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在动物界,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猫。
猫是一种很活泼的动物,非常讨人喜欢。它的四肢灵活,行动敏捷,走起路来没有声音。圆圆的小面孔上嵌这一对又圆又大闪闪发光的眼睛,身上滑滑的,毛像搽过油一样,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总是向上翘。
猫最喜欢吃的食物有;鱼,饭和小虾。小猫很坏,吃东西的时候会用手碰一下食物热不热,然后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吃完后还会用舌头舔舔嘴,似乎还回味无穷,然后用爪子抹抹脸,做个洗脸的动作。
猫还有一个很大的本领,那就是捉老鼠,为民除害,让人们有安宁的环境。
记得有一次,妈妈打扫卫生时,发现墙角有一大堆老鼠屎,又发现桌上的面包被啃得一个洞一个洞的,就再次肯定了我们家进了老鼠。妈妈很着急,我就想到一个办法,把外婆家的猫抱了回来。猫进了门就这里瞅瞅那里瞅瞅,好像发现家里有敌情,猫很聪明,就装作不知道。我也很聪明,就在桌上放了一些老鼠爱吃的东西,把老鼠引出来,似乎老鼠也很笨,发现有好吃的,就跑出来大吃大喝起来,这时猫已悄悄靠近它,它弯着后腿前腿蹬地准备着,突然猫以飞快的速度扑住老鼠,老鼠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猫吃到肚子里了。
我最喜欢这只猫了,因为它为我妈妈解除了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