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它虽然不如孔雀那样高贵优雅,它虽然不如老虎那样威风凛凛,它虽然不如松鼠那样驯良乖巧,但我非常喜欢它,它就是动物界中最可爱的——兔子。
可爱的兔子长着一双闪闪有光的红眼睛,像两只价值不菲的南非红钻。皮毛是那样白,那样有光泽,宛如一匹光滑的丝绸白布,四条断腿,两只犹如天线的长耳朵,再配上一个小短尾巴,就是一个完美兔子的可爱造型。
兔子一般在平原、田野里到处可以见到它的身影,满地跑,它们摘野果,吃小草,它们是杂食动物,但却从不吃肉食。
兔子不会上树,只能在平地上满世界地跑,满世界地转,像没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跑,兔子也有好多天敌,如:老鹰、蛇……但这两个是最主要的,因为它俩经常袭击兔子,让兔子尽情享受没安稳的日子。
兔子的窝通常搭在草木密集的地方,通常用落下的树枝,围成一个圈,然后用一些干草、树叶铺在上面,又暖和又坚实。
兔子通常一胎生四五个,小兔子的毛是浅粉色的,之后,一次次换毛,就成雪白的了。兔子用前爪来梳理毛发,身上一尘不染,非常干净。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可爱的兔子,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