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我几乎没有养过什么小动物, 比如鸡、鸭、猫、羊、猪……都是在奶奶家见过的,我最喜欢看和抱的小动物, 只是刚刚出生的小羊羔儿。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正巧,奶奶家的母羊在生小羊羔儿,羊妈妈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之后,羊妈妈终于生出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羊羔儿,羊妈妈用舌头舔舔它的眼睛,它就睁开了眼睛。羊妈妈疼爱的舔着小羊羔儿的身体,奇怪,小羊羔儿站了起来,吻着妈妈的身体,在妈妈周围打儿,最后,“双膝跪地”,找见了妈妈的乳房,吃了起来,哦!可爱极了,哦!这难道人们说的“羊跪乳” 吗?它那么幼小、那么可爱、那么懂事,我说:“爸爸,我要抱一下,可以吗?”
爷爷抱起了小羊羔儿,就在给我的时候,羊妈妈大声叫了起来:“羊,羊,” 小羊羔儿也叫了起来:“羊,羊,”那情景就好像我们抓小羊羔儿,我连忙放开了小羊羔儿,小羊羔儿又蹦又跳的,跑到了羊妈妈的旁边,羊妈妈又舔起了小羊羔儿,好像我们弄伤了小羊羔儿似的。 我喜欢小羊羔儿,也喜欢充满爱心的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