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在这么多动物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白兔。它又乖巧又可爱,两只耳朵竖起来显得十分机灵活泼。
小白兔的样子非常可爱。一身雪白的绒毛摸起来软绵绵的,真像白雪公主。两只眼睛红彤彤的,像一对红宝石,一对白里透红的长耳朵,像玉米叶子一样。眼睛下面长了一个又小又短的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小巧玲珑的三瓣嘴。大家都知道兔子爱吃大萝卜,可是小嘴张不大,怎么吃呢?所以兔子就变成三瓣嘴了。
我想小白兔应该是营养专家,它吃的食物都非常有营养,有红萝卜、白萝卜、青菜、白菜……如果你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它那短小的尾巴在吃东西时会抖动呢。
小白兔性格温顺、乖巧,喜欢轻松地趴在地面上,睡觉时十分安静,身体缩成一个小雪团,那笔直的顺风耳也有点下弯了。但有时候也和我们一样顽皮,会游戏会打架。
可爱的小白兔,我真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