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方方、圆圆、和小三角是邻居。
有一天,三个小朋友一起在公园里玩得非常开心。
圆圆抬头看了看太阳,就指着太阳对伙伴说:“你们看,太阳就是我变的,很园很园的。”方方看到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块方方的手帕,也对同伴说:“看,手帕就是我变的,方方的。”园园说:“我还可以变成皮球、气球、乒乓球、车轮……我变的东西可多了!”方方打断圆圆的话,说:“我也可以变好多种东西,方桌、门窗、写字台……说也说不完。”圆圆和方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只有小三角一人愁眉苦脸,他说:“我实在太笨了,什么都不会变。”
方方和圆圆连忙安慰小三角,对他说:“小三角,你别着急,我们帮你想想办法。”圆圆摸了摸他圆圆的脑袋,想出了办法:“你可以变成屋顶、凉亭、船帆、三角尺……你的用处可大啦!”小三角听了,开心的笑了。他说:“我们能为小朋友做什么事情呢?”圆圆的脑筋动得最快,他抢着说:“我们可以变成积木在一起搭房子、搭汽车、搭轮船……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方方和小三角一起高兴地喊:“好呀!好呀!”从此,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