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母亲500字作文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在这样一个月夜,她碰翻了一杯贮存已久的母爱,情绪漂泊成不定之舟。。。。。。
在凤凰花开满院落时,6岁的她该上学了,她天资并不聪明。上课时,老师经常问问题。每次问到她的时候,她总是满脸憋得通红也回答不上。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她也终于可以跑回家,扑到母亲的怀里撒一次娇。推开门时,母亲正安详地坐在凳子上,编着篮子。口里还哼着。幼小的她再也按捺不住哭了起来。母亲则过去拉住她的小手,问她缘由。她说:“老师的算术题我不会做,小朋友都在嘲笑我,我明天不去上学了!“
母亲则没说什么,而是从柜里拿出一盒火柴,弓下背来,教她摆火柴,做算术。她那一刻发觉母亲的手是那样的粗糙,布满了茧子,但是,很暖和。
对她来说,在那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母亲对她是一个抽象的名词。
似水的年华,如梦的爱,让她捉摸不定。春天到了,草长莺飞,她喜欢与伙伴去玩泥巴。当夕阳西下,她总是带一身的泥土回家。母亲见了,面有愠色,骂了她几句。她则赌气不吃饭,母亲没说什么。夜深了,这个小谗猫出来觅食。小心翼翼的迈进厨房,看见桌上摆着一盘肥肥的寿桃包。她心里明白,这是母亲为她而留的。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渐渐的,她长大了,但母亲也老了。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当她吃着母亲亲手做的菜,她不禁哭了,母亲的菜淡了,但母亲却一点儿也没察觉。
这么多年,母亲从来没有对她说过“爱“字。她恨过,也难过过。
一阵风袭来,吹散了她的思绪。她努力回味着这些片段,忽然发觉,读母亲的感觉象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