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500字作文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母亲对子女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成长的路上有了母亲,我才有这些美丽的故事和美好的感受,才会觉得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很任性,甚至倔强地自以为长大了,不要妈妈管了。有一天,我跟着妈妈上街。妈妈一直拉着我的手,一刻也不松开。我心里真是很烦,有妈妈在,一点也不自由。我天真地想,要是没有妈妈的管束那该多好啊!突然,我看见远处有一个小书店。我悄悄地放开妈妈的手,跑向了那个书店……
下午4时,我终于从茫茫书海中“游”了出来。我揉了揉眼睛,习惯性地叫了声:“妈妈,走吧。”可定睛一看,四周哪里有妈妈的影子?我焦急地在周围寻找,大叫着妈妈,可还是没有一点收获。我害怕了,嘤嘤地哭了。那一刻,我才真正地领悟到,没有妈妈在身边,是多么的孤独和无助!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向我,是妈妈!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妈妈!妈妈!”我扑进妈妈的怀里,看见的竟是一张泪水模糊,憔悴不堪的脸!那喜极而泣的神情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要知道妈妈为了找我近乎绝望了……顿时,惭愧、自责、快乐,交织着向我扑来。望着妈妈熟悉而亲切的面庞,我心里竟升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我又一次抬起了头,那不争气的眼泪滴了下来。那时,我才深深懂得,母亲的呵护与爱,其实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我爱你,我最最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