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是一个十分伟大的人。有人曾说:母爱如海。母亲的爱,更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母爱,二字看似简单,但却爱得深沉,爱得伟大,您的爱无需惊天伟事来彰显,平常小事随处可见母爱的足迹。
母亲的爱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无法衡量重量。天底下只有不孝顺的儿女,但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母亲,是啊,当我因倾盆大雨而焦急不安时,是母亲不辞辛劳为我送雨伞;当我因夏日炎热而辗转难眠时,是母亲汗流浃背为我扇扇子;当我因冬日而瑟瑟发抖时,是母亲千里迢迢为我天棉袄。
我还记得那时刚放暑假,我仿佛是一只离开笼子的小小鸟,在蓝天下自由翱翔时,您问我:“暑假要做什么?”我茫然,紧接着您又说出一大堆:“学个毛笔吧,可以让身心放松,学个舞蹈吧,可以锻炼柔韧性,学个美术吧,可以富有艺术气息”天哪,夏日炎炎,太阳公公的脸红彤彤,风娃娃不再调皮,吹起了热乎的夏风,您东奔西走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为了给我找一个适合我的技能,您不惜找几家甚至十几家,豆大得汗珠顺流而下,一滴,两滴,三滴……那一刻我震撼了,我蕴含了十几年的话仿佛要瞬间脱口而出,母亲,您给我的爱时天底下最真挚,最无私得爱,但您的爱却无需华丽的舞台来展现,高贵的衣服来衬托。
经过岁月得洗礼,弯弯得曲线早已爬上了您得额头,满头青丝早已成为白发。
在我彷徨无助时,您给我鼓励和勇气;在我遇到困难时,您给我排忧和解难,在我追求理想时,您给我拼搏和斗志。
母亲,谢谢您,谢谢您在那么多的日夜里,陪着我一起度过,一起度过风和雨。一起走过那么多艰难的日子,给了我那么多的关爱。谢谢您!千言万语我只想融洽成一句话:母亲,祝您青春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