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老师作文
我们的班主任董老师,40多岁,中等个子,偏瘦,方脸,一头短发,看上去非常干练,她工作非常认真,待人非常温和。
董老师的嘴唇薄薄的,说起话来非常动听,她讲的课,有声有色,同学们都爱听;她讲的故事,常常能把我们听得入了神,下课了,谁也不愿出去玩。有一回,有两个同学闹意见吵了起来,经她一劝,这两个同学立刻高高兴兴的手拉着手走出去了。她原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现在却添了几根白发。为了我们每个同学都不掉队,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同学补课,我亲眼看到她把我们的作业装进包里,第二天拿出来就开始讲了,这时,我仿佛看到她在灯下认真批改的样子。
董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当你答对一道题时,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你真棒!继续努力。”当你课上没有认真听讲,在下面搞小动作时,它又仿佛在告诉你:“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溜号。”当你遇到困难,愁眉不展时,那双眼睛有鼓励你:“相信你能行!”她还有一双温暖的手,当你做对了题时,她的手抚摸着你的头,似乎在告诉你,你是最棒的;当你犯了错误,他的手有抚摸着你的头好像在说,好孩子要改正,下次不要再犯了。
有一回,我在操场上玩耍,裙子的后带开了,又是那双手轻轻地把它系好。这就是我喜欢的董老师,她的故事还有好多好多,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喜欢她,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