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老师作文
这学期,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换了。听他教过的学生讲,这个李老师有点另类。
学《船长》这一课时,李老师让我们用“曼”这个字组词。在沉默了十几秒之后,一位同学举着字典说了“轻歌曼舞”这个词。李老师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后,又问:“还有什么词?”教室里是“刷刷刷”,一声连着一声的翻字典的声音。一会儿,响声结束了,却没有一个人举手。李老师显然很不高兴,他撇了撇嘴说:“大家仔细想想,这个字很好组词,我们经常碰到!”又沉默了十几秒中,我们班的调皮大王吴翔突然站了起来油腔滑调地说:“奥特曼!”呀!这下他可要倒霉啦!大家都以为他要死定了!可谁知,李老师一会手臂,大喝一声:“对!!吴翔同学很大胆,大家要向他学习啊!!”这一下,许多同学的嘴巴都变成了“O”字型。
一次,两节课后,我们班同学差不多跑没影了,只有漫画迷徐凯还在教室“苦读”他的《漫画大王》。李老师不知怎么的转悠到教室来了。他悄悄走到正聚精会神看漫画的徐凯面前,拍了拍他的肩问:“看什么呐?”徐凯吓了一大跳!看着满脸坏笑的李老师,支支吾吾地说:“没,没看什么。”“是漫画吧?”李老师边说边从徐凯手中抽出准备藏进书包的漫画书,然后又向徐凯笑了笑,向门口走去。正当徐凯直抱怨自己真倒霉,被没收漫画书的时候。李老师突然转过身说:“徐凯,不要小气嘛,老师我借书从来不超过一个星期的!”我们听到了,顿时“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