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的爱好丰富多彩,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下象棋。于是,妈妈就带我到北京市少年宫去学习象棋。每次上象棋课,我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还用心记下老师讲的“杀法”和“布局”。回到家,我就和爸爸下棋,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下象棋的水平也渐渐提高了。这学期开学不久,体育老师通知说:“西城区要举行一次象棋比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我报了名。在象棋比赛前四轮中,我都战胜了对方。决赛那天,我和光明小学的一个同学争冠军。场外站满了观众,窗户外边也挤满了小脑袋。只听一个女生小声说:“肯定是我们班的贺天赢。”“那也不一定”,这是一个陌生的声音。我也顾不得再听下去,朝场内看去,在正中间有一盘崭新的象棋。看着一双双眼睛望着我,心不由得突突直跳。这时,只听裁判宣布决赛同学进场。顿时,场外一片热烈的鼓掌声。
决赛的第一局一开始,我就向对方发动猛攻,’由于求胜心切,我没有注意防守,结果那个同学用了一个“围魏救赵”的杀法,轻易取胜,唉!第一局我真是输得又快又修。第二局开始了,我定了定神,用了“攻守同盟”的办法,趁他不备,出其不意地打了个“闷宫”,扳回了一局。决胜局的比赛开始了,、一开局我又紧张起来,拿棋子的手都有点微微颤抖。
呀!我的马被吃掉了,对方又用双车抢占“肋道”,形势对我非常不利。这时,只要我稍一疏忽,就会全军覆没。我暗暗告诫自己,一定不能慌张,渐渐地我镇静下来。我观察了一下全局,终于看出对方的破绽。原来,他也犯了求胜心切的错误,后方暴露出空虚的露洞。我用一个马诱敌深入,回过头来又用了一个“二路平车炮”的绝招转败为胜。决赛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