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作品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在这本书中,作者罗贯中用朴素、简练的语言,描写出了各位武将的勇猛与智慧,仿佛真的把我带到了古代战场,亲眼看他们骑在战马上对战。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赵云,他有一个著名的事例是《赵云大战长阪坡》。
话说刘备被曹操击败后,率领着十万军民向夏口撤退。可没想到,刘备才退到长阪坡,就被曹操的虎豹骑追上,打了一仗,结果刘备惨败只剩下数百余兵,连家人也不见了。刘备手下有一员大将赵云,听说刘备家人不见了,决定返回去把他们找回来。他带着几十名骑兵,找到了刘备的夫人和大将廉方,便让人护送他们回营地。又接着找他的儿子,他看见曹将淳于导带着一队骑兵,抢劫难民财物,便举枪了结了他的性命。然后冲进曹军,杀死无数曹兵,杀死大将晏明并从他的手里夺回刘备的儿子阿斗,赵云抢回阿斗,不敢恋战,一路杀回刘备的大营,留下了”常山赵子龙”的威名。
他是有勇有谋的将士,让我知道一个人不仅要胆大,而且还要有智慧,不要像吕布一样有勇无谋,最终死在曹操手里。所以说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以后打好基础,在将来的属于我们的“战场”上,做有勇有谋的决策者,不做有勇无谋的傻瓜,也不做有谋无勇的胆小鬼。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是《三国演义》,你们也来看一看吧,相信你们不仅仅喜欢三国时候的故事,或许,你还会跟着自己的阅读,爱上其他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