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作家很多,散文大家林清玄,童话作家杨红樱,不过最喜欢的还是郑渊洁。
郑渊洁是中国最著名的童话作家之一,他的大名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众所周知的舒克,贝塔,皮皮鲁,鲁西西以及大灰狼罗克全都出自郑渊洁笔下。截止到现在,郑渊洁的书已经发行并销售了一亿册,相当于全国十三分之一的人口都看过郑渊洁的书。除了各种童话书以外,他还坚持独自一人写杂志《童话大王》二十多年,给两代人的童年带来了欢乐。汶川地震,他捐款三十多万元,还给灾区的孩子讲写作知识,让我看到了一个作家对国家的贡献。
郑渊洁还是一个特别勇敢的父亲。他的儿子上初中时,他领着儿子去报到,发现初中老师正在辱骂学生,就断定儿子在那里不会幸福,作为父亲他坚定地把儿子领回家,自己教育。儿子郑亚旗长到18岁,他让儿子交房租,水费,电费,以此培养儿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后来郑亚旗二十多岁就成了杂志的主编。这跟郑渊洁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郑渊洁当作家当父亲都很特别,这份特别书里都体现出来了。我喜欢看郑渊洁的书,因为有趣,引人思考。他用很简单的话把人世间的道理剖析得入木三分,比如:孩子把玩具当朋友,大人把朋友当玩具;差生是差家长和差老师联手打造的;一个国家孩子说大人话办大人事大人就得说孩子话办孩子事。。。。。。等等。真是百读不厌。
现在我特别希望郑渊洁的新书能上市,好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