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我喜欢500字作文
池塘里有只蛤蟆,总嫌自己长得不够漂亮,一天他意外得到了一只魔语瓶,这是一只神奇的瓶子。只要对着它说出自己的愿望就能实现。癞蛤蟆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快乐得一蹦三尺高。飞舞的蝴蝶多漂亮呀!我就要变成她。癞蛤蟆挥舞着手中的魔语瓶,喊:“瓶子呀瓶子,我要成为漂亮的蝴蝶!”一道耀眼的金光闪过刺得他睁不开眼。天哪!这是我吗?变成蝴蝶的癞蛤蟆向天空飞去。
柳树姑娘精心梳理着长头发,鸟儿围着他欢快地舞蹈。癞蛤蟆变成的蝴蝶,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五彩的翅膀扑闪扑闪,他在空中一圈一圈转。突然他想:蝴蝶的寿命很短,我可是要享受这大好时光的。要不变成象龟吧,他可以活上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哩!想到这儿,他掏出魔语瓶,慎重地说:“瓶子呀瓶子,我要成为长命的象龟!”又是一道金光,他成了一只象龟。阳光似乎变得格外耀眼,迈出每一步都变得沉重,艰苦。笨重的龟壳让他寸步难行。难道长命就要付出这等代价吗?此时他更愿变得轻盈起来。象龟(癞蛤蟆)难受地想:我还是变为我原本的自己吧!我能奔能跳,轻巧的身子比这龟壳好多了!想到这里,癞蛤蟆破涕为笑,对魔语瓶说:“瓶子呀瓶子,我想变回原来的自己!”金光闪过,他变回了原样。
“我不需要这个瓶子了,”癞蛤蟆自言自语地说,把瓶子放进草丛中。“我喜欢做我自己!”癞蛤蟆一喊,跳进池塘,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