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老师,尤其是班主任,给人感觉就是可怕的,总是高高在上,十分严厉。而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却不同,她总是那么亲切和蔼,又富有童心。她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总是亲切地叫她“翩姐”。
殷红的夕阳下,总能看见我与翩姐拿着一份稿子,互相探讨。
“品希,你觉得这里这样改好不好?”她清秀的脸上写满了专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文稿,嘴里念念有词。
“翩姐,我觉得……”我一有灵感就情不自禁地开口道。
“你觉得什么?”她明亮又纯净的眼睛中散发着期待的光芒。“我认为这里可以把‘表现’改成‘玩味’,更有韵味。”我不紧不慢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就像与同学聊天一样,一点儿也不紧张。
“太好了!这个办法好!”她高兴得像个孩子,从位子上跳起来,转了个圈,蕾丝长裙飘了起来,像迎风而笑的雏菊,又像绽放幽香的茉莉。
坐回座位,她甜美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品希,真棒!”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翩姐带着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她的母校温州大学参观。她带着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兴致勃勃地讲着她在念大学时发生的各种趣事,讲得眉飞色舞。我紧紧牵着她的手,侧耳倾听着她的复古。我知道,我已深深地迷上了翩姐的一切。
边聊边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多功能厅。我们静静地看晚会,每一个节目后,翩姐总是和我们评论他们的表演,一会儿问问我们的意见,一会儿又联系自己的舞台经验,作“长篇大论”,但我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听着。下一个节目开始时,她就马上停下来,专心致志地观看。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晚会已经接近尾声。我们手牵手,来到校园里的林间小道。如水的月光下,我轻轻提起翩姐飘逸的长裙,她一边轻轻地唱着《婚礼之歌》,一边迈着轻快地脚步跳着《婚礼之舞》。乌黑的长发随风飘去,仿佛也在翩翩起舞。
“翩姐,回眸一笑!”我调皮地拉扯她的长裙。“得令!”她转过身,灿若星辰的眼眸,似一泓幽深的潭水,俊俏的脸上洋溢着丝丝抹不掉的微笑。我也被感染了,和着她的音乐,跟着她的舞步旋转起来。我们就这样唱着,跳着,简直就像一对亲密无间的亲姐妹。月光照应着我们雀跃的身影,投影下一片天真的快乐......
在活力的早晨,翩姐与我美读课文;在温馨的中午,翩姐与我共度美好看书时光;在快乐的下午,翩姐与我奔跑在操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翩姐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