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作文
有的人说,朋友如远方点灯的人,燃起一盏盏明亮的灯火等待着风尘仆仆的你归来;有的人说,朋友如对岸风平浪静的码头,是你远洋归来时温暖的天地;有的人说,朋友如父母一般坚强的后盾,静静聆听着伤痕累累的你倾倒着悲伤的声音。我想,朋友如同一块纯净的乐土,是一个属于你自己的伊甸园。朋友,是你生命中不能缺少的组成部分。也许你最亲密的朋友是同学,或是给予你温暖的布娃娃、伴随你度过许久的贴身物品。如果你问我,我最亲密的朋友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的妈妈。
也许有些正在和妈妈冷战的同学会问:父母有什么好的,他们从来不尊重我们的意见,也从来不和我谈心。我会骄傲地说:“妈妈,我最亲密的朋友!”
的确,我的妈妈就是朋友。我的妈妈,当我面临困惑的时候,她总是教育我,指引我,带我走向正确的道路。当我面临着抉择的时候,她总是尊重我,鼓励我,让我自己着手决定。当我面临打击的时候,她总是安慰我,激励我,带着我走出悲伤。她信任我,我也相信她。我总是把藏心里最深的秘密告诉妈妈,请她帮我出谋划策。我从来没有对妈妈隐瞒过什么,她就像我身后巍峨的大山,我总是依靠着她一点一滴慢慢长大。妈妈是我最爱的人,她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就是这样,妈妈用尊重打开我的成长世界。尤其是那一次艰难的抉择,让我久久难忘。那一次,我得到了一次去参加玉海杯作文大赛的机会,可就是在那一个周末爸爸却想带我参加学校里一次去世博会的旅游。得知这个消息,我一下子愣住了。我呆呆地坐在窗前,心里纠结地想:怎么办呢?胡老师说这是首次举办的玉海杯作文大赛,能更好地锻炼自己。可是世博会多有意思啊,还可以欣赏欣赏异国风情,我最喜欢旅游了。不,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比玩耍更重要!可爸爸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加世博会旅游还可以开拓视野。到底怎么办才好呢?问问妈妈吧,她一定可以想出好办法来的!妈妈想了想,慢慢说:“宝贝,这不重要。我相信你能做出最好的选择,你如果喜欢出去玩,那就去吧。如果想留下来参加比赛,那一定要好好努力!我相信你,因为你选择的是一定是能让你快乐的。” 妈妈的“你选择的是一定是能让你快乐的”使我豁然开朗,选择了游览世博会,决定好好地快乐一回。后来,我旅行回来,向妈妈抱怨旅途繁忙辛苦,还不如参加比赛。妈妈轻声问我:“你玩得开不开心?”我点了点头。“那就是了嘛,只要你开心,我认为你的选择就是最棒的!何必去想那些放弃的事呢?”听了妈妈的话,我释然地笑了。此时此刻,我觉得妈妈真像我的好朋友!
妈妈,陪伴着我度过了十一年。我相信,妈妈——这个我最亲密的朋友,依然会和我像以前一样亲密,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