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许多朋友,可我最亲密的朋友只有一个,就是方彦心。她是一个有一头乌黑头发的女孩,她是一个拥有一双明亮眼睛的可爱女孩,她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善良女孩。
方彦心给人的感觉很阳光,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嵌在圆圆的脸蛋上,微微向后翘的耳朵上架着一副粉色镜框的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的样子。笑起来露出八颗整齐的白牙,可爱极了。她的穿着很随意,不爱打扮,穿的最多的就是运动服。她头上扎的永远都是马尾辫,这使她变得更加惹人喜爱。
人们都说,富有爱心的孩子最可爱,方彦心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她同情别人,乐于助人,这才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她的真正的理由。
就比如那天中午,我、方彦心、陈心唯、许真渝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一进教室便听见一阵哭声,循声找去,发现原来是徐蕴捷不知在为什么事而哭。她哭得很凶,眼泪一滴一滴的地流下来,肩膀一耸一耸的,还时不时用袖子擦眼泪。对于这番情形,我一般采取不理不睬的措施,因为我认为事不关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一旁的许真渝见状,还偷偷笑出了声,感觉有些幸灾乐祸。方彦心的表现和我们截然不同,只见她热心地走到徐蕴捷身旁,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没事吧!”徐蕴捷边抽泣着,边喃喃地说出了自己哭的原因。方彦心耐心的听完后,安慰道:“别哭了,事情都过去了。”见徐蕴捷还在抽噎着,就用手拍拍她的肩膀,小声的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徐蕴捷的心情就平稳了许多,不再那么气急败坏,只是偶尔抽泣一下。在没有多少同学关心徐蕴捷时,方彦心却能挺身而出,给予关爱,真是一个将心比心的人啊,是她,在徐蕴捷独自坐在教室里哭时,给了她无限温暖。现在设身处地地考虑一下,如果我是徐蕴捷,在这种状况下,我多么希望有人来关心!
方彦心的善良还可以从这件事看出。那是午休结束后的一件事,一位同学追着汪翰文跑,汪翰文正好从方彦心身边跑过,方彦心想整一下汪翰文,于是就故意拉住汪翰文的衣服。眼看汪翰文要追上了,我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那位同学或许是被汪翰文惹生气了,拿起张开翔的语文书就往汪翰文头上打。这慢慢地钩起了方彦心的同情心。方彦心轻轻地拍拍汪翰文,关心地问:“你没事吧!”汪翰文回答:“我没事。”我想,做完这件事以后,方彦心自己一定也很吃惊,那是因为方彦心以前从没同情过一个男生,要知道,她还打过汪翰文呢!
方彦心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说她人见人爱,是因为她善良、有爱心,还能做到将心比心,这样的人一定会得到许多人的认可。我庆幸自己有个这样的朋友,因为她不仅给了我快乐、帮助,还给了我许多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