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难忘的一次活动作文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
学校休业式结束后,我从学校走出来,与爸爸一起去荷花塘社区参加假日小队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采访社区的郑书记。
我们在荷花塘社区门口等了一会,小队队员们陆续地来了。我们一起上了社区服务中心的二楼,在一间会议室里坐下来,陪同小队员们来的爸爸妈妈们就在旁边站着。这时候,从会议室旁边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一位伯伯,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要采访的郑书记吧。果然,他就是郑书记,他坐在我的旁边,先跟我们简单地交谈了一会儿。后来,郑书记问:“你们这次来采访我,主题是什么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主题是采访您的梦想。”郑书记听了便说:“我自己有许多的梦想,其中一个梦想是希望能为社区里贫困的人和老年人献出自己温暖的双手,为社区的居民们提供良好的服务。”
接下来,我们开始分别采访郑书记了。陈启煜第一个提问,他提问好了以后,我向郑书记提了一个问题:“郑书记,您觉得这个社区有哪些困难?”郑书记朝我微微一笑,不急不忙地说:“我觉得社区里有个别小区还没有通管道煤气,这些小区的居民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很不方便。还有,我们社区里有些农民房,出租给四季青里做生意的人,有些出租房的管理上还比较混乱。这就是我们社区目前最主要的两个困难。”其他队员们也都分别问了他们想问的问题,郑书记全都不厌其烦地一一认真回答。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的小队采访活动不知不觉地结束了。最后,小队长俞佳悦为郑书记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小队员们向郑书记敬了队礼,又与他拍了合影。我们恋恋不舍地跟郑书记说了再见。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