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小学生涯中一定和同学、老是一起去过许许多多地方,让你难以忘怀。我也一样,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和同学,老师一起去挖红薯。
记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坐着大巴车出发了。从车里往外面看,路旁的月季花已经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开的分外艳丽。一路上,我们唱着有没的歌儿,不一会就到了。
一下车,老师就把我们带到红薯院子里,教我们挑红薯,挖红薯。老师告诉我们,挑红薯要挑大个的,皮是红色的,这样才好吃!挑准一个,用工具使劲儿的把红薯旁边的土挖一挖,然后把红薯从坑里拿出来。教完之后,就让我们自己试试。
我挑准一个红薯,用工具使劲的吧红薯上的泥土清理干净,但红薯上的泥土没清理干净,倒把我的手粘的全是土。我有鼓足了全身的力气拿起工具向泥土发起‘进攻’。啊!我终于把泥土给打败了,这是,我的同学们已经挖了很多的红薯,正在高兴的互相讨论着自己的战利品。挖过红薯,老师让同学在把红薯用水洗一下,然后放在大锅里蒸。在蒸红薯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添木材进去,想让红薯快点熟,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红薯终于熟了,我们一边品尝这美味的红薯,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饶有兴趣。
这次劳动,大家品尝了自己亲自挑的红薯,亲自挖的红薯,亲自洗的红薯,亲自蒸的红薯。让我们明白了用自己的劳动换来成果,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