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鲁迅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苏轼说,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而我却说,书能打开知识的宝库,也能走进文学的大门,书是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当然,我也是个爱读书的孩子,有人说我肚子里能装下一个书橱,也有人说,我是个小书虫,把书都吃烂了。 我读了很多书,我对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而高兴,也对西游记里师徒四人历经八十一难、最后化险为夷而惊奇。 每当我看书的时候,好像不是在看书,而是兴高彩烈的看一片精彩的电影。有时,我正在看书,我的心早就被精彩的故事而吸引,根本听不见妈妈来叫我吃饭。我是这样的喜欢看书,所以我书架里的书没有一本是没读过的,甚至有的读了好几遍,每读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离不开书,书能带给我快乐。有一次,我和妈妈生气了,我心里很痛苦,但却找不到理解我的人,我觉得自己委屈,却不知跟谁说。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随手从书架里拿了一本书,读着读着,我慢慢的不生气了,也慢慢的理解了妈妈的苦心。从此以后,我知道了从书中去寻找快乐,从书中去寻找理解。 我离不开书,书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书也让我明白了大自然奥秘,没有了书,我们就无法生活;没有了书,就听不见欢声笑语;没有了书,世界上也不会出现那么多人才。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书本就是辽阔的天空,让我自由的飞翔;假如我是一条小船,书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让我尽情的遨游;假如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书就是我脚下辽阔的土地,让我任意的走来走去。书是雨,带走忧愁,留下欢乐;书是橡皮,擦走错误,留下正确; 书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书永远是我最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