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海伦•凯勒则把书看作是船只……而我却把书当成自己不可或缺的知心伙伴。
“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遇到任何困难,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都德的这句名言,一语道出了读书的真谛。每当我悲痛时,书会鼓励我不畏挫折,勇敢地开拓创新,攀登高峰;当我忧愁时,书会教我抛开烦恼,寻找快乐;当我孤独时,书会陪伴我挣脱寂寞的禁锢;当我犯错时,书会教育我主动承认错误……书,时刻陪伴着我,成了我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
没有书的家园,是没有鸟的森林;没有书的田野,是没有收获的荒原;没有书的生活,是看不见灯塔的航船……我的生活也离不开书籍的陪伴。每每闲暇时,我总爱遨游在书的海洋中。
读《西游记》,我会被孙悟空的聪明机智所感染,被猪八戒的好吃懒做逗得开怀大笑;读《笑猫日记》我在被笑猫的言行惹得哈哈大笑时,又常常为笑猫艰辛的经历落泪;读《上下五千年》,我会为我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而震撼;读《日有所诵》,一篇篇优美的散文诗又让我深深陶醉……
书,让我喜、让我怒、让我乐、让我忧,成了我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是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陪伴我品尝酸甜苦辣的知心朋友。
书陪伴我成长,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正如书中所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未来的求知路上,我会继续让书伴随我成长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