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在我看来,书不仅仅是一层阶梯,一件工具,它还是一位朋友,一位终生的伴侣。
书是忠诚的。和那些利字当头,见利忘义的酒肉朋友、政治朋友相比,书是多么忠实可靠哇。即使倍你走遍天下,磨得角析纸卷,或是在一番囫囵吞枣后,被随手置弃,它也无怨无悔。一位成功的人士,不分男女,背后总会有一本乃至成百上千本书籍,它们是感情最好的依托。在你失败苦闷时,一本漫画能让你开怀大笑;在你迷茫不前时,一本史书能为你指点迷津;在你闲来无事时,一本杂志能替你消谴时间。无论你是一介贫夫还是百万富翁,书籍永远是你的朋友。
从小时候起,书籍便陪我走过了一个个春秋,从启蒙读物、古典名著到文学佳作,都是我的宝贝、我的挚友,它们支持着我,而我也从不辜负它们。我们是朋友,以前是,现在是,奖来也是。
如果有人问我:你即将去环球旅行,由于空间问题,只能带上一件娱乐物品,你会如何选择?那我的回答是:书!一本书,就是一位知心朋友,带上它,你就永远感觉不到孤独。在反复阅读之后,我还可以摘录书中精彩的部分,把它背下来,再把从书中学到的列个清单……百见不厌,又有哪一个朋友,能做到如此呢!
朋友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为你驱赶心中的阴霆,朋友是成功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地带……宝马难觅,知音难录,而书籍,却是你永远的伯乐。
以书为友,一生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