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伏暑,三人同行。乘环宇号,兴游三峡。
自西陵至巫峡,两岸连山,目之所及,一碧千里。非孤峰突起,
盛气凌人,恰似群仙,起舞人间。山脚湍江,直奔东方。夕阳西下,
半瑟半红。艰难跋涉,终宿巫山,翌日游大宁清江。夹岸高山,有如触天。云雾缭绕,或岭或峰,难分难辨。奇峰怪石,绮丽多姿。绿水清清,一览见底。水中鱼虾,群聚群分。水中之藻,随流飘荡。藻中细石,形态万千。层岩绿树,如山水泼墨。莺飞蝶舞,似再添生机。林中之猴,嘻戏跳跃,令人释怀。山下之滩,沙石不尽。唯三峡丽石,纹理独绝。
中堡石壁,坚不可摧。巫山云雨截断,高峡平湖在即。
昔日李白:朝辞,暮至江陵。今朝看我:午发夔门,夕已至荆州矣。
时零二年七月二十七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