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气球静静地待在玩具店里,它们扁扁的,还没有充气,无法运动。
有一天,来了一个小男孩,买走了它们,给它们充上气。
有一次,两只气球趁主人不在家,偷偷地溜走了。在外面,它们碰到了一只小鸟,它飞的很低很低。气球说:“你怎么不往高处飞呀?”小鸟说:“上面的空气被污染了,我飞不高。”说着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它们继续向前飞,不久就来到一条小溪边,呀!小鱼怎么都在水面上翻着白肚皮呢?小鱼看出了气球的心思,忙说:“底下的水都污染了,我们只好到上面来呼吸了。”气球听了,很同情它们,心里想:人类,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醒悟过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