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六一儿童节作文
从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有一个节日,在这个节日里,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礼物,带我去游乐场玩,他们对我说:“这是你的节日,是儿童节!”所以我最喜欢过儿童节了!可是我却从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儿童节?
今天,我看了老师发来的书本《我们的节日》,我才知道,原来这还是个国际儿童节呢!书上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小朋友们的共同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原来,在从前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那么多的小朋友就惨死在德国法西斯和日本鬼子的枪口和刺刀下,原来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那些受难的小朋友的,是全世界为了我们儿童的权益而确定下来的节日!我们是成长在新中国的儿童,我们真是幸福啊!相比那些受难的儿童我们真的应该珍惜我们的幸福!
在今后的儿童节,我们不光要高兴的庆祝这个节日,好好玩,同时我们也要多收集些过去日本鬼子侵略我们中国的资料,牢记教训,让历史不再重演,让以后我们全国全世界的儿童都能快乐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