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的作文
深秋,天气凉爽,周日的一大早,我跟婆婆到公园散步。
清晨的公园像被一层轻纱一样的雾笼罩着,又宛如一位含羞的姑娘。远看公园,幽静、朦胧,看不到人,但走进大门,早到的人们已开始做操、练太极剑。再往湖边走,看到雾中的月影湖像是一个还没睡醒的小弟弟,甜美可爱。湖面上的游船像小弟弟的玩具静静地放在一旁。湖边已有人在跑步,他们动作矫健,精神抖擞。有一个年轻人对着未睡醒的湖面大声读着英语,仿佛要叫醒湖水和它一起学外语。鸳鸯岛上,有几位姐姐随轻柔的音乐翩翩起舞,她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她们应该来得很早,在努力练功。
来到九孔桥,这时,天慢慢地亮了起来,东方出现了一道红霞,太阳渐渐升起来了,雾也散了许多。微风吹来,有一点冰凉的感觉,像冬天里喝了一口冰水,令我颤了一下,树叶、花、草抖了一下身上的露珠,像是醒来了。湖水也醒了,微波荡漾,游船也轻轻地摇摆着,像是小弟弟开始玩玩具了。湖边跑步、散步的人更多了,还有的人赶着去上班。
公园的早晨真美丽,早晨的公园充满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