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秋的作文
看着纷纷扬扬飘落的枯叶,秋姑娘的脚步近了。她给我们写了一封又一封的信,你收到了吗?
红似火的枫叶是其中的一封。外型酷似手掌的枫叶,细看,叶片的边缘有密密的巨齿,一根细长的茎脉舒展开来,分成了五根。你知道枫叶为什么会那么红吗?那是枫叶里的花青素在作怪呢。火红火红的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团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焰,那样的灿烂;而当一阵秋风吹过,金灿灿的枫叶铺成了一条通向幻想的路,那样的美好。
墨绿的冬青叶是其中的一封。绿得发亮的冬青叶,椭圆的叶子边缘有高低不平的锯齿。四季常青的冬青叶无论是在什麽样的环境下,都是那样的绿。冬青叶摸上去十分光滑,不过我可得提醒你,边缘的锯齿可尖了,小心扎到手喔!
绿中带黄的银杏叶也是其中的一封。看!那是小伞吗?是小降落伞吗?还是小扇子呢?不,那可是镶嵌了“金丝带”的银杏叶。金色的边不就像金丝带吗?波浪形的顶边更使叶子漂亮了。当银杏叶从空中飘落,就像小降落伞似的。
金色的秋天也许会带来一丝忧愁。但我想如果你收到了这精彩的来信,烦恼早已抛之九霄云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