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的作文
树叶一片一片落下来,小花、小草被弱不经风地吹了下来,吹得人们直发得瑟。张籍已经在洛阳城里三四年了,白发苍苍,我的家人怎么样了?是否还活在世上?让我念念不忘。
夜晚,我来到窗前,一轮皎洁的月亮洒下一缕月光,禁不住让我想起了家乡,真是“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便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泪,这是思乡的泪珠。
我来到书房,想给家人写一封信,可是我想说的话太多了,不知从何说起。过了好长时间,终于把信写好了,但还有些不安,我把信捆好,才安心的睡了觉,一晚上,我翻来覆去的想着信。
一大清早,我早早的起了床,我走到驿站门口,一个行人走过来,哦,原来他就是要给我捎信的人啊。我郑重地把信递给他。当他要走时,我一手拿回信看看有什么忘记写的吗,然后又写了几句,又把信交给了捎信的人,在他走前我再三嘱咐他一定保管好信,一定要把信带给我的家人。让他们知道我还在这里,要一两年才能回去。
望着捎信人跨上马,扬鞭而去。张籍站在原地,眼里已经满眼泪花……一阵秋风吹过,他的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
这份思念家乡的情感是谁也代替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