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漂亮的钓鱼玩具。它是儿童节时,大姨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钓鱼玩具很小,手掌般大小的钓鱼池里,住着七、八条颜色艳丽的小鱼儿,有粉红的,有金黄的,有翠绿的……
平时,小鱼们的嘴巴都紧紧地闭着,但是只要你用手轻轻地拧一圈,松开手之后,池塘就开始转动起来。小鱼们的大嘴一张一合的,好象在说:“小主人,你快来钓我呀!”看着小鱼儿瞪着大眼,傻傻地看着我的样子,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玩钓鱼游戏了。不一会儿,池塘中的小鱼便被我一杆钓尽,真好玩! 记得钓鱼玩具刚买回不久,弟弟兴奋地叫我和他来进行钓鱼大赛。
我爽快地答应了,笑着说:“好吧!”弟弟郑重其事地说:“一分钟,比赛时间只有一分钟哦!”我连连点头,说:“就依你!”钓鱼大赛开始了,我们忙在自己的领地里钓起来,结果是我赢了。我高兴地连蹦带跳地喊:“真棒啊!”弟弟输不起,嘴巴撅得老高,看我得意的样子,竟一下子“哇”地大哭起来,弄得我哭笑不得,忙去哄他。 这个钓鱼玩具已经陪伴了我两、三年了。虽然爸爸、妈妈都说我都四年级了,还玩这么幼稚的玩具,可我一直舍不得把它扔了。有空的时候,还经常拿出来玩玩,放松一下自己。 唐咏梅 小作者对自己幼年时拥有的玩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才写出了这么一篇生动有趣、真实感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