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朋友,可是我最喜欢的朋友就是胖胖。去年,我在乡下爷爷家过暑假,认识了爷爷邻居家的孩子胖胖。听说胖胖一出娘胎就有10斤重,他比我小两岁,可胳膊比我的腿还粗。
胖胖见我是上海来的,非常好奇,经常问这个问那问个没完。一天,他对我说:“你们那里有高楼大厦大工厂,我们这里有个大桃园,你见过吗?”他说话的语气,不亚于我炫耀华亭宾馆、国际饭店。听说我想去看看,他拉着我就走。
那桃园的确很大,一眼望不到边,一排排矮矮的桃树上,绿叶间挂满了扁扁的桃子,像夏夜里的星星一样多。胖胖说这是蟠桃,剥了薄皮,嘴唇一吮尽是蜜一般甜的汁水,都是出口的。我顺手摘下一个,胖胖却叫了起来:“你怎么能偷……”偷?我脸上火辣辣的,扔了桃子就跑,心想再也不理睬他了。
没想到,晚上我乘凉时,胖胖提着小竹篮来了,他不好意思地说:“你是客人,摘个桃子也没啥。喏,这是我家自己树上的蟠桃,你吃吧!”我也不好意思起来了……
暑假即将结束,我要回上海了,他送我到车站;汽车开动了,我挥着手说:“胖胖再见!”胖胖流着泪水:“再见!”我们分别至今近一年了,但我一想起那蜜汁蟠桃,眼前就浮现出他的身影。
胖胖是我最喜欢的朋友,我期待着跟胖胖的再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