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南靖,故乡的蔬菜可多了,有披白纱的冬瓜,绿油油的白菜,穿紫袍的茄子,红通通的西红柿等好多好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红柿。
春天,西红柿秧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中茁壮成长。渐渐的,秧上长出了几个小圆点,那就是西红柿。 五月过后,西红柿渐渐长熟了,西红柿形状千姿百态,有圆溜溜的,扁圆的,很像柿子。西红色的颜色先是淡青,,然后是淡红的,最后是红色的,远处望去像一个个红灯笼。
西红柿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有蛋糕、水果沙拉,是番茄酱的主要成分。西红柿可以煮着吃,也可以像水果一样生着吃。拿一片西红柿放进嘴里,嘴上和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叫人越吃越爱吃。 西红柿颜色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许多营养成分,深受人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