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余,我最喜欢做的事看动漫。先要区别一点,动画和漫画是两码事,而我接触过许多优秀的好动漫,接触越多,赿能体验到这是高尚的艺术。
起初,我看过许多动漫,不过并不此着迷。大人们也常常给我灌输动漫是六、七岁小孩看的东西。确实,国产动漫是低龄化的产物。但大人们的观点也不知道叫作动漫艺术。我次是在看了一部名为《高达W》的漫画,是那清爽的画风,惟美的人物吸引了我。不过看完后,我却真的感动了。这部漫画反映的战争殘忍,人间最的情感,渴望和平自由的美好愿望才是让我最着迷的。
从此我便关注日本和欧美漫画了。看了许多优秀作品,才知道漫画的吸引,是来自于它的内涵,而大人们说的幼稚,无聊。好的作品也好似一本好书,需要细细品味。
国外的动漫题材,如战争、青春、神话、生活…。。也有:搞笑、热血浪漫、朴实、恬静……而且都有配套的,连载到单行本再到TV版和OVA剧场版,再是宣传、销售和周边。这也带动了国外动漫产业的发达,我对国外动漫着迷。
而对国产动漫,却期盼。总是找好的国产动漫,只好去买国外的动漫了。说到我的动漫收藏,不算多,但在我看样样精品。我最好的那台高达模型,吵着闹着要妈妈花了钱买的。拼动画模型对我来说莫大的乐趣。
在学习了一天后,看看动漫,放松大脑,忘却学习的辛苦和烦恼,真是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