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兔子的作文
今天,爸爸的一位朋友送我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一双酷似红宝石的眼睛镶嵌在洁白无暇的脸蛋上。长长的耳朵,小小的嘴,让人看了满心欢喜。看着它懒洋洋地趴在笼子里,我就把她放了出来,让她待在车库中。这时,我想到该给她取个名字,就叫小白吧。听到自己的新名字,小白边跳跃边微微摆头起来,它大概对自己的新名字很满意吧!为了证实我的猜想,我拿了一根胡萝卜给小白,它就又跳跃了起来。看来,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为了让我知道小白心中的想法,便对小白的细微动作进行了观察。
有一天,一位同学来我家玩,当她看到小白时,便忍不住伸出手去摸它,谁知小白发出了咕咕声,还张开了嘴。原来,兔子发出的咕咕声是因为它很生气。
一天下午,我看见小白反身躺在地上,嘴中不断发出呜呜声,我以为它很生气,便给它吃草,谁知,它似乎一点儿也不生气的样子,反而显得很舒服,很高兴。原来,小白是高兴、舒服才会反身躺在地上,发出呜呜声的。
有一天放学后,我给小白换食物盘时,它突然扑了过来。可能是它不喜欢别人碰它的东西吧!于是,我便给小白清理笼子,看它会不会扑过来。果然,它在我清理时扑了过来。看来,是因为它不喜欢这样才扑过来的。
在这几个发现后,我对我的宠物小白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