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兔子的作文
森林里住着兔子、乌龟、老山羊、小牛和猴子,一天,猴子说:“要不我们举行一次赛跑比赛吧!”小牛说:“这个主意不错,我要参加!”老山羊说:“那我就当锻炼一下咯!”兔子骄傲地说:“切,你们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这个比赛,我赢定了!”
比赛开始了,小牛是一号,兔子是二号,老山羊是三号,乌龟是四号,猴子是裁判。猴子说:“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小牛拼命向前冲,乌龟慢慢地爬呀爬,老山羊说:“我都这么老了,就当锻炼一下,你们先去吧,就算我跑快点也拿不到第一呀!”兔子骄傲地说:“切,我先睡一觉,等我睡醒,你们都还没到终点呢!等那时候,我再去拿冠军吧!”说完,兔子就闭上眼睛睡着了。
兔子睡着睡着,越睡越香,睡了三个半小时。这时候,小牛也没有力气了,再离终点还有三米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儿,也睡着了!老山羊还在半路上,乌龟呢,边擦着汗水,边努力地向前爬,它离终点还有一点点的时候,兔子醒了,准备向前跑的时候,乌龟已经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冠军!小牛也休息够了,向前跑去,获得了亚军,而兔子呢,获得了季军。这时,小兔伤心地说到:“都怪我当初太骄傲了,不然,怎么会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