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兔子的作文
我从小虽说没有被宠坏,却也被关心惯了。久而久之,连什么是“关心”都不知道了。不过,一切都在那天有了转变。
那是一个热热闹闹的夏夜,无数的蝉声和鸟鸣混合在一起,我们一家三口到小区里散步。正走着,忽然前面有个黑影一闪,把老妈吓个半死。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只无家可归的小兔子。只见它身上的毛半黑半灰,还带着一点血;身上和腿上的伤疤多得不可计数。因为夏天天气热,伤口发炎,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两只长长的耳朵无力地耷拉在小脑袋上。它用那迷迷茫茫的眼睛无助地看着我,仿佛在说:“求求你,帮帮我,我现在难受极了。”
我实在于心不忍,便问老爸老妈:“我能不能暂时收养一下这只可怜的小兔子?”老爸老妈赞许地点点头。接着,老爸自告奋勇跑回家,拿了个大箱子和胡萝卜。这只兔子真通人性,乖乖地爬进了箱子里,在里面大吃特吃起来。我们呢,也顾不上什么散步啦,老爸开了车就载着我们直奔宠物医院。在那儿,我们看着医生给它打针、剪毛、清洗伤口。
回家的路上,我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只有那只可爱的小兔子,躺在箱子里甜甜地睡了。
在后来的每一天里,我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小兔子,天天给它刷毛。它呢,每次都温顺地躺着,似乎在享受这美好的时光。渐渐地,我惊奇地发现,原来那只可怜的脏脏的半黑半灰的流浪小动物,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可爱的小白兔!它恢复了健康,开始变得调皮可爱。那双美丽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在说:“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照顾我!”我看见了,也高兴得不得了。
我学会了关心,自收养这只可怜的小兔子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