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快要入冬了,别的动物都在忙着储存过冬的食物,但是这只叫做小白的兔子整天还是无所事是的跑来跑去,一点不担心自己冬天的食物。
冬天很快就来了,土地被冻的硬硬的,并且上面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这个时候小动物们都窝在自己的洞穴里,吃着自己储存的食物,日子也算过的悠闲,但是小白却不一样了,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储存过食物,一到冬天,他就找不到食物吃了,因为到处都是积雪,迫不得已他想到了一个坏点子,那就是偷。
这天他趁着邻居熟睡的时候,偷偷的拿走了两个胡萝卜,他慌里慌张的吃完,深深地打了一个饱嗝,还好邻居没有发现,于是他每天都会趁着动物们午睡的时候偷吃食物,刚开始的时候动物们没有发现什么,但是过了几天后,他们才发现了自己的食物被偷了,经过大家的商讨,决定逮住这个爱偷东西的小偷。
这天小白偷偷摸摸的来到了邻居的家里,看到他们在睡觉,抱起两个萝卜就跑,谁知邻居突然醒了,并且大声喊捉小偷,最后小白被逮住了,大家对他的惩罚就是赶出来了这片草原。
小白后悔了,他应该在入冬前准备好自己的食物,要不要也不会落到这个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