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理想,这个理想支持着我们前进,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没有理想,就失去了人生之路上一盏指路的明灯,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生活正是因为有理想的存在才丰富多彩。而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位著名的节目主持人。
每当我看到电视上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综艺节目时,总是被它新颖的主题,别具特色的节目分格所吸引。然而,更吸引我的是节目中那些主持人:他们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善于随机应变,各有各的特点。看着这些主持人们,我的心里也种下了一枚理想的种子——做一名主持人。
可是,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并不会是一帆风顺,也会有坎坷,磨难与困苦。要想实现理想,就要努力奋斗;现在虽然不能到专业的电视台实习,去工作,但我已经开始学习关于主持方面的知识,并去了鄂尔多斯的《小主人报》新闻学校,在那里锻炼自己,通过这个渠道担任了多场节目的小主持,提高了表演能力与口才,迈出了实现理想的第一步。不仅如此,以后我还要好好学习,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经过那里更专业的培训成为真真正正的主持人。
大海的浪花要靠风来吹起,而人生的浪花就要用理想来鼓起。让我们大声喊出心中的那个理想,然后去追求,去奋斗,让理想变为现实,让理想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