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有挫折和失误。小挫折使他伤心,大失败使他自杀。对于敢面对错误的人,小挫折使他知道错误,大失败使他总结错误。前者,无疑错误对他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而后者,就知道总结错误,吸取教训,避免再犯。他们一个是悲观者,另一个则学会了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乐观地去面对人生。当你哀叹贫穷时,想想上帝赐予你最珍贵的礼物—生命;当你感叹作业太多时,看看灾区儿童渴望读书的大眼睛;当你厌烦老板唠叨婆烦时,摸摸口袋中老板对你丰厚的报酬……笑对人生吧:上班勤奋点,下班轻松点;凡事想开点,对家珍爱点,朋友多交点,做人厚道点;吃得科学点,玩的高雅点;名利淡薄点,每天多笑点,要笑对人生哦。
《红楼梦》一书中的林黛玉姣娇滴滴,贾宝玉女生女气,令我不悦。也许我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吧?《琵琶行》中的琵琶女“去来江口守空船,绕穿月明江水寒,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好位多愁善感的小姐啊,我不喜欢那些忧郁的人,内心封闭,她们为什么就不能阳光一点,开朗一点呢?那样她们会更可爱的。不要再做一个低头行者了。对社会上发生的事以快乐阳光的心态来对待它,不要忧郁,不要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你的眼前展现出一个和谐美丽友善的社会吧!不能改掉社会的不良风气,就改变自己,“见贤思齐,见不贤则内自省”。
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守护阳光的美丽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