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500字作文
在一个讲究包装的社会里,我们常禁不住羡慕被人的光鲜华丽的外表,而对自己的缺陷耿耿于怀。
其实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完整无缺的,每个人都少了一样东西。
有人夫妻恩爱,月入数十万,却有严重的不孕症;
有人才貌双全,能干多金,情字路上却是坎坷难行;
有人家财万贯,却是子孙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却一辈子脑袋空空……
每个人的生命,都被上苍划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却如影随形.
你要宽心接受,体会到生命中的缺口,仿若我们背上的一根刺,时时提醒我们谦卑,要懂得怜恤.
人生不要太圆满,有个缺口让富气流向别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你不需拥有全部的东西,若你样样俱全,别人吃什么呢?
也要体会到每个生命都有欠缺,就不会再去与人作无谓的比较了,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有位著名企业家说:这辈子所结交的达官显贵不知凡几,他们的外表实在令人羡慕,但深究其里,每个人都有一本很难念的经,甚至苦不堪言.
所以,不要再去羡慕别人如何如何,好好数算上苍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虽不可爱,却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会快乐豁达许多.
如果你是一只蚌,你愿意受尽一生的痛苦而凝结一粒珍珠,还是不要珍珠,宁愿舒舒服服地活着?!
如果你是一只老鼠,你突然发觉你已被关进捕鼠笼,而你前面有一块香喷喷的蛋糕,这时,你究竟吃还是不吃?!
过去的扑满都是陶器,一旦存满了钱,就要被人敲碎.
如果有这么一只扑满,一直没有钱投进去,一直瓦全到今天,他就成了贵重的古董,你愿意做哪一种扑满?!
你每想到一次,就记下你的答案,直到有一天你的答案不再变动,那就是你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