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500字作文
书桌上的那一盘象棋,落满了灰尘,显然已经许久没有动过,但它给我带来的欢乐,我却铭记在心,它给我带来的教导,我终生难忘。
回忆那过去的时光,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三年级的孩子,呵呵,那时的我多么地天真,可爱,无忧无虑啊!每天轻轻松松,毫无压力,一时兴起买了这盘象棋。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便多了一份色彩,父亲每天教我下象棋,“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就这样一步步的教,我也认真的听,累了,烦了,便躺在父亲怀里睡会,总之,父亲上网苦口婆心教导,和每天的斗智斗勇,换来了我象棋技术的突飞猛进。
之前的一次次失败累积了我胜利的经验,终于在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我战胜了父亲,父亲满怀欣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孩子,人生就像这盘象棋,你所走的每一步都关乎到你的未来,因此你必须谨慎,否则,你的这盘残局所给你带来的后果,将仅仅是丢失一颗两颗棋子,这些棋子看起来微不足道,你不珍惜,那么最后你所失去的将是你的一切,珍惜你眼前的事物,不要随意抛弃你所拥有的东西,有些东西,失去了,便是失去了未来……”
想到这,我看了看那盘象棋,依旧满是灰尘,我拿起毛巾,轻轻地擦去尘土,露出了它原有的风貌,我拿起它,静静得凝视着,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