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500字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文学家,有的人想当音乐家, 有的人想当工程师……而我的人生梦想却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梦想,这还得从我小时侯说起。
我从小时侯懂事起,就特别喜欢看破案电视,每当我看到警察叔叔、阿姨们侦破了大案、要案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为他们祝贺。因为他(她)们为保卫祖国做出了贡献。是警察,教育我们珍爱生命,认识犯罪的严重性;是警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 为了祖国的安定与繁荣, 他(她)们一次又一次奔向了最危险的第一线,与坏人生死搏斗。 他(她)们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为此,我就下决心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前不久,家里发生的一件事,更坚定了我当警察的信心。有一天,我们得知舅舅出了车祸的不幸消息。妈妈听到后,眼泪刷刷地留了下来。受害者家属心如刀绞,肇事者却畏罪潜逃。回到教室,我心不在焉地上了一天课。第二天,舅舅的头部做了手术,基本上已经脱离危险。虽然舅舅已经好多了,可我一想到那个肇事者,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恨不得马上当上警察,亲手抓住这个坏蛋。这时,我更懂得了警察工作的重要性。当了警察,就能除恶扬善,助强扶弱,把坏人都绳之以法,给人们带来平安和幸福,使社会更加和谐。
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它的使命神圣而伟大。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美好的梦想,从现在起,我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向着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