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生500字作文
纵览古今名人、伟大自然力量的产物,他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不怕牺牲,甘于奉献。
雷锋,是如同蜡烛一样的。他的生命如同蜡烛一样绚丽,又如同蜡烛一样短暂,但——从头到脚都是光明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名服务中去,这种牺牲,牺牲人世间最美好、最宝贵的生命,是一种愚蠢吧,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愚蠢,才使他用二十几年的生命影响了半个世纪!有什么不同与普通人呢?我想就是他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不期回报的精神。只有这样,才有强大的感召力。
邱少云,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普通战士,却因为他的牺牲博得了千古美名。在火烧到他身体的那一刻 ,他痛吗?痛!但还是为了战友的生命和党的利益,舍小我为大我。这种执着,这种忠义,短暂,却震撼人心。
一个普通的老师,放弃城里优厚的生活待遇“抛弃”父母携妻儿一同来到这偏远的高原,凭着每月仅有的300元生活费办起学堂,救济孤儿。不可能改变的,他们知道的,但还是做了。所以,他感动了中国,从十三亿人当中脱颖而出。
那种争名于朝,争利于市的态度真的不是我们应该持有的,相反,那并不能证明我们拥有最多,而是缺少最多。得得失失,失失得得,这个世界本来就很矛盾,拥有的最多,在某种意义上未免不是失去的最多……
生命因为奉献而美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名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