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生500字作文
周末,姨夫带我和弟弟去莲池公园玩。弟弟提议:“姐姐,我们去石海那里玩吧?”“好!”经过姨夫的同意,我们一阵狂奔,来到石海处。
眼前的石块凹凸不平,仿佛一不小心就要从石缝中掉下来。我和弟弟始终都小心翼翼,不敢怠慢。
我们停留在几乎没有平面的尖石块上,想着如何能越过障碍物。突然,我发现了两条路,一条比较陡峭,显得高一些,走这一条路充满了危险和挑战;另一条比较平坦,矮一些,走这条路很快会到达终点。走哪一条呢?我不假思索地踏上了“危险”的路。我想,胆小的弟弟肯定会走“矮”路的。可没想到,我一回头居然看到弟弟也迈上了这条具有挑战性的路。
路“走”起来非常危险,简直是在爬。我们手脚并用卖力地向前冲。弟弟在后面喊:“姐姐,帮我一把。”我刚想伸出手拉他,却想到了,刚才他迈上了危险的路程,就说明他有勇气。现在他为什么不能拿出这股勇气坚持下来呢?我咬了咬牙说:“你自己肯定能爬上来。”说完便转身走了。当我到达终点时,以为弟弟会抄小路过来。没想到他居然也是从危险的路到达终点的。当我问他:“那么大的石块你平常根本不敢爬上来,今天你怎么成功了?”弟弟回答说:“因为你说我自己肯定能爬上来,我就爬上来了。”
“你自己肯定能爬上来”,多么普通的一句话,可是竟然使一个人超出自己的极限。老师说我最近不在状态,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变回从前的我。”结果我做到了。人生当中充满了挑战,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战胜困难。那一天使我一生受益。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