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500字作文
万物萧索,我执笔;寒风呼啸,我画下。别认为我有多么喜欢冬天,还用得着执笔描绘?其实,一年四季,轮回不断,我最讨厌的便是冬天。
虽说在冬季可以感受梅花的秉性,虽说冬季可以在软绵绵的雪地上堆雪人,但冬天实在太冷,太漫长了。
早早地起床,顶着寒风,艰难地骑车在川流不息的路上,光听就令人生畏!
纵然夜幕降临星光月华,纵然孤灯亮起吟诗佳季,但是飕飕的寒风不住令人发颤,实在有些可怕。
但猛地,我笔锋一转,便绘下了另一幅冬季的图——同样是白雪覆地的人间,同样是光头裸身、大小不一的树,只是树上多了几只鸟,画中也就多了几度春生机。
或许你会问我:“怎么,不是冬季吗,还会有鸟在枝头叫?”
“对!”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正是因为冬天,才会有鸟儿的鸣唱!”
为什么呢?
原因在于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一年的最后一季,也是最难熬的一季。冬去春来,每一年都这样轮番着走动。最难熬的一季一旦过去,春天的喜悦就会跳动而来——在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走下去,颇丰的收获便会迎风吹来。
偶尔在越失望,越艰难的环境下,更是得加一把劲,打开大门迎接春的到来,喜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