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都有目标,因为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理想像是燃着的烟火,只有燃的更旺,才会放出耀眼的光芒,理想像是磨得锋利的大刀,只有磨得锋利,才能削铁如泥,不费吹灰之力,目标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理想,对不敢挑战,志向微小的人来说永远只是“可望不可即”,但对于那些敢于挑战、勇于挑战的人来说,虽然道路艰辛,他们也认为只是痛并快乐着。迈进成功的殿堂。
每个人都想要幸福,但是不下点小雨,哪来的彩虹,目标是远大的,只要心大,便觉得理想也是渺小的,坚定的人生总需要理想来维持,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瞻望长远目标,“好高骛远”,才能让未来的路显得更加光滑平坦。
李白有诗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就教会了我们要不怕困难,树立远大目标;再者杜甫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我们能够怀有理想,勇于前进,登山顶峰,退一万步讲,连孩子都会说“我的目标是考上一个好高中,好大学”,这些都是要教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基石,理想的道路是充满馨香的,是充满绿草与鲜花的,有香气袭人,也有五彩缤纷,有风和日丽,也有苦雨凄风,有平坦,也有坎坷,但只要努力,就永远不会想放弃,用理想来支撑人生,从现在起,先改善自己,再改变世界。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总有美丽的黎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累了就把心靠岸,哭了就把泪擦干,伤了就包扎好继续向前,因为我们心里有理想在支撑着我们。
我也懂得了:“天下事有难有易,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易难矣。”只有刻苦努力的去做,才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