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500字作文
没有人可以活出同一个模式的人生,更没有人可以给人生下一权威的定义。也许这才是人生之所以复杂,之所以美妙,之所以平凡而又令人感慨万千的原因。
但生活的许多点滴却可以产生完美的共鸣而无不在乎有多么绵长的岁月。生命是从自己的哭声中开始,在别人的泪水中结束的。漫漫长路,谁能没有泪水?谁又能不面对别人的种种泪水?一个永远期待的灵魂死在门内,一个永远找寻的灵魂死在门外,这是个多么残酷的玩笑!
很多东西,拥有时如同草芥,而真正失去时,才懂得去珍惜。但有的时候,人的确会将最心爱的东西当成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而若曾经失去,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现它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重要,因为在失去的日子里,生命割舍的那一部分早已长好!也许生命中最微妙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长期的认识不会日积月累地成为更深的感情,好比冬季无法把今天的温度加到昨天之上,好等明天积成一个风和日暖的春日。在欢乐的时候,明友认识了我们,而当患难的时候,我们才真正认识了朋友。当你知足常乐时,美好的机会常与你失之交臂,令你追悔莫及。
而当你热衷追求时,常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最终一无所获。人们对他人的缺点津津乐道,远远超过了对他人优点的谈论的热情。人生的初始,渴望阳光明媚,渴望表现自我。而当度过了争争吵吵一比高下的年龄时,当你有绝对的资格对别人说:“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时,却选择了沉默,选择了谦逊。生命对谁都不会偏颇,真正不平衡的是人的欲望,是人想从生命那里索求的多与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