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生500字作文
题记:人生有无数各个转折点,而我们在第一个转折点就已经分道扬镳。
毕业典礼那天,我迎着烈日努力不让泪水溢出来。主席台上校长大人的慷慨陈词让我有一种想要逃走的欲望。我深深的埋下头去。终于,泪水开始尽情的在镜片上泛滥。虽然天气很热,但我还是打了个冷颤。
很突然的,旁边有一只手伸过来紧紧的握住了我的手。一股暖流顿时在我伤感的心中漾开来。我没有抬头看那人是谁,我只是在想:以后,不知还会不会有人在我难过时用自己的手来温暖我孤寂的心!
接下来,我要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辞。我嘴里念着“感谢老师三年来的辛苦培育”心里却在想着如何面对那个即将来临的时刻,想着想着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幸亏有镜片挡着,泪水不至于打湿发言词。可我的视线已经模糊了,根本看不清纸上写了些什么,喉咙也哽咽难言。我很想跑下台去,可还是忍住了。我摘下眼镜敷敷衍衍的念完了致辞就立刻跑下去了,泪水再次遮挡了我的视线,以至于我站到了别的班级的队伍里。
怀者伤感的心情送走了所有同学后,诺大的校园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缓缓的走到草坪边坐下,心里想着小A去了兰州,小B去了山东,小C则更厉害,才初中毕业就去了深圳。想着这往日的同学都一个一个的越走越远,泪水一下又涌了上来……
初中毕业那天,我们迎来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大家都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但也都都怀着伤感。几十年后,当我们都长大后,我们还会象以前一样疯癫的笑吗?还会因为在学校放炮炸断班主任高根鞋鞋跟而被罚站吗?还会因为艺术节上不想表演合唱而罢课吗?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谁也不认识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