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熹微的晨光;童年,是一杯香醇的咖啡;童年,是破土而生的小草;童年,是淡雅的茶;童年,是……我们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每当我驰骋在溜冰场上,翩翩而飞时,身后必会传来人们啧啧的赞叹声。可在我风光的背后,谁又晓得我成功的基点呢?
那件事,似蔓藤,紧紧地缠绕在我的腰间,任凭我怎么扯也扯不开。那件事,似浓雾,散布在我的身边,任凭我怎么抓也抓不到。那件事……
记得7岁时,我不知怎的就对溜冰着上了迷。每每空闲时,我就会跑到巷子里看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溜冰。看着他们溜冰时的潇洒,我是那么的羡慕、那么的羡慕。久而久之,爸爸自然察觉到了些什么。一天下午,爸爸故作神秘的递给我一个大礼盒。我打开一看,里面竟卧着一双我梦寐以求的溜冰鞋。顿时,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爸爸的脸上也绽开了花朵。
从此,我的溜冰学涯便渐渐的拉开了序幕。初次溜冰时,我就像是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指向标。刚开始穿上溜冰鞋的我,就像脚底下踩了一块西瓜皮似的一会儿一个倒儿。
以前,每当我摔倒在地时,爸爸就会笑眯眯地把我扶起来。慢慢的,我就把摔倒在地被爸爸扶起来的无奈变成了依赖。这天,我又摔倒了,和大地母亲来了个经典式儿的拥抱。我瘫坐在地上,单等着爸爸来扶我。爸爸也习惯性地站起来准备来扶我。可是,就在爸爸马上来到我身边时,爸爸停下来皱着眉头似乎想起了什么。然后,踉踉跄跄的往后退了几步。就在我正疑惑中,爸爸‘‘站起来”的一声怒吼打破了我的思绪。
我可怜巴巴的望着爸爸,被吓得热泪盈眶。爸爸见状,瞪着眼睛继续吼道“还等什么?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爸爸的这句话触动了我,就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方向。我手撑地,慢慢地站起来。继续向前滑行。虽然还是会摔倒,但是我不怕。因为,只要我想起了那句话,我就会再一次次的站起来。
日复一日,我身上的伤痕早已多的数不清了。但是,我觉得它是我这一生都值得去纪念。
每当我失败时,我想起那句话,就会“站起来”。那句话给予了我力量。那句话,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