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我们以后也还是好好的朋友噢!!”
“恩,当然的!!我们要永远做最好的朋友,好好的朋友。”
这是,在五年级时的我和蔚。我们的友谊至今有14年那么长了呢。从小开始,我们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呢。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初中,我和蔚还是会像小学一样好。
可是事实,不容我们回神,就已经清清楚楚的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们发生了纠纷,发生了争吵,开始谁也不理谁。这是在以前很少会发生的事情。什么原因现在已经忘记了,只是任然很清楚的记得,当蔚和三个都是我们的好朋友的人一起不理我时,我哭了。也许是因为还很小吧。也许是因为刚上初中,而小学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吧;也许是不相信自己最好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会突然不理自己,这是多么难过啊。
回到家里,我很难过的哭起来,终于忍不住向爸爸妈妈说出了我的悲伤——这对于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就不怎么喜欢向父母倾诉的我来说,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一件事。爸爸妈妈也理解我。他们晓得他们的女儿,他们了解他们的女儿,一般的事情根本不会说出来,这次真的是遇到了难题。
还没上初中前,自己是如何期待新同学的感情我还记得;自己是如何期待新的好朋友、新死党的感情我还记得;自己是如何期待自己的友谊也能向小学一样长久的感情我还记得。可是无论怎样的感情,都组织不了改变。他悄悄降临,让我们在不经意间改变,让我们措手不及。再怎样浓厚的感情也会变淡;再怎样深厚的友谊也会变浅。
终于,我不再悲伤,我不再期望那么多,现在的我,只是希望蔚和我所认识的人都能很幸福。我不会怪她们当初的抛弃,因为那让我成长。虽然我讨厌长大。现在的平静,让我时不时又会想起初一下的那些天,自己孤单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情景。
一转眼,自己已经在初二下了,我和蔚都长大了,改变了。虽然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任然很开心,因为我们还能在一起,不管怎么样,我们任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