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生活中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你会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应该当一切突然改变时,改变一切。
2月10号,这天我过得比平时有点异常,一个熟悉的电话打破了寂静的一切,这电话是来自父亲的,我听电话时,爸爸的话语中带着悲伤,爸爸叫我让妈妈听,我就立刻转交给我妈妈听,妈妈接过电话,听着听着,妈妈的脸色就变了,从一开始的迷糊变得惊讶,再从惊讶变得惭愧。从妈妈的表情中我就可以看出爸爸肯定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在妈妈与爸爸通完电话后,我就带着强烈的好奇心问妈妈:“妈,出什么事了?爸,他怎么了?”我这一连串的问题好像千斤大石那样压得妈妈有点透不过气,妈妈镇静的叹了口气,才缓慢的有那颤抖的嘴巴吐出了一句让我难以置信的话:“孩子,你爸他被开除了!”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天啊!这对爸爸来说,实在是个太大的打击了!
这可是一份陪伴了他二十多年的工作,他会来时我一定要好好的安慰爸爸,不能让爸爸那么伤心!这天爸爸回来得特别早,我一下子就认出了爸爸的摩托车声,我连忙跑出去给爸爸开门,爸爸进来时,我不知为什么会如此冲动的从口里奔出这样一句话:“爸爸,欢迎回家,无论生活变得怎么样,你还是那个我从小到大都崇拜的爸爸,就算海枯石烂,我依然崇拜你!”爸爸听到这句话之后,似乎得到了一些安慰,脸色也稍微好了一些,但还不足以遮盖到他脸上那种失去工作的悲伤,为了能让爸爸好受些,我和哥哥就尽量的去做家务事,能让爸爸得到一些精神上的安慰
记得那些日子我无意中在电脑上发现了这么一本书《当一切突然改变时,改变一切》,我读过之后很有感触,觉得应该是适合爸爸,结果就买来送给了爸爸,爸爸读过后也仿佛像充了电,不再失落和悲伤,反而也变得自信,而且还跟我说要和我一起努力,说他要努力帮妈妈搞好家里唯一仅有的糖水店,我要努力考好这个中考,希望我能顺利的升上好的高中!
同过我爸爸这一事例,我可以懂得,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也难免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反而在面对这些不如意是我们更应该乐观,坚强和勇敢的面对它们,而不是害怕面对现实和逃避它们,记着这么一句话:当一切改变时,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