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碧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行大雁时,我知道,它们在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准备在严寒来临之前,飞向南方:当北极熊进入冬眠时,我知道,它们在改变自身条件。储存能量。以助于明年春天健康无忧。
改变这个词,虽然人们常说。但是又有几人真正做到改变?从字面意思说,应该是改过变通之意。人需要改变,改变需要努力,需要持之以恒。我们在环境中改变。在改变中学会方式和技巧。
蒲公英的种子在微风中徐徐飞翔。白色的绒毛幻化做一叶小舟,将它们载向遥远的彼岸。或许你认为他们随遇而安。因为根基不牢,不会携手合作,它们散布于世界的各个角落。而我却认为这是他们的方式。以这样方式去勇敢地面对未知的将来。它们改变自身的生存环境,去更高更远的地方学会飞翔,安根扎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自己的一片领地。
传说,以前的生物圈种群很少,它们聚集在一起。鸡的祖先们天天在一起啄食。它们啄着地上的米,衣食无忧。为眼前的生活快乐并欣喜着。 它们安于现在的环境。有一天,另一种种群迁徙过来。它们结为邻邦。一起生活。鸡还是安于现状。天天不停地啄地上的米粒和沙石。 而另一个种群则天天扑扇着翅膀想要飞翔。日复一日,他们辛勤而努力。鸡问:"你们天天做这样的事情,最后费力又费神,可能还得不偿失,值得吗?" 种群说:"改变不了先天因素,就只能改变自己。想飞是我们的愿望,我们乐于付出。"最后,这个种群变成了被称为大鹏的动物。 人们借它们来比喻远大的理想。 因为它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告诉我们,困难在所难免,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设法改变。改变环境,改变自己。
动物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人呢?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困难。面对困难。有的人选择应对。有的人选择逃避。敢于面对困难的人,认为这是上天赋予的机会,再失败中学会坚强,在成功中懂得自信。因为是机会,所以改变外界的环境和自己本身就显得有为重要。在千机万变的现在,我们能够做的----只有改变。
当白云朵朵飘过天空时,我知道。它们在以各种曼妙的姿态示人。改变自己的形状而留下美好,永恒的记忆。当世界在变是,我会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因为,我们,学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