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并不是每一件事都像你想的那样,其实, 有些事是不能改变的。所以我们唯有选择改变自我。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机遇从我们面前走过时,抓住了便走出了碌碌无为,抓不住,也没有什么,我们不要忽略了任何事物,因为万物一切是不会从头再来的。唯有改变自我,才能改变万物。
爱迪生,一位伟大的发明家,被世人称为“发明大王”,他从小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上小学3年级时他便辍学了,,他期间做过许多活儿当过送报员,也打过零工,他本可这样度过他的一生,但他没有,他改变了自己,他在不断的更换工作中会抽时间去学习,而且他酷爱发明,在他的眼里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严酷的环境没有打垮他。是他的意志,使他改变了自我。
俄国著名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我们都知道,他比爱迪生要幸运多了,他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拥有着温暖的家善解人意的妻子。在这种环境中也许你早已成为一只社会的驻米虫,但他却没有,他先后创造了大量的作品,反映了当时社会大动荡不安,但他扔不满足他年老后,将他的全部财产交给了他的妻子,然后他自己实现了“贫民化”的夙愿,虽然他后来死去了,但他却永远的活在人们心中。是他的坚毅,使他改变了自我。
感动中国2007十大人物中,有一位被称为张海迪的残疾人李丽,她改变了自我。面对巨大的身体残疾它没有倒下,而是选择了笑对人生她用她的轮椅画出来最美的痕迹,也。许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打败请你不要埋怨上帝的不公和命运的不幸,那其实是上帝对你的偏爱,在给你有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
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同样拥有着许多改变自我的机会。于他人不和时,我们埋怨他人的小气,考试失利时,埋怨老师出题太难,而我们是否想到自己呢?我们忘了自我吗?不,没有,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到改变自我罢了。
如果有些事无法改变,那么我们就选择改变自己。是的,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容易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