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每一分,每一秒,世界上都发生着变化。昔日,我和你手挽手笑着、说着,开开心心地上学、回家。如今,你我见面连打招呼都不打,如同陌生人一般,却是那么的熟悉。日新月异,你会变,他会变,世界都会变,可唯独不曾改变的是我,是我们拥有的友情。
那天,我找你上学,你却一反常态地对我说:“你以后不用来找我了,我们绝交吧。”我当时愣在原地,我不相信,我抓着你问:“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吗?”你仍是一脸平静,说:“不为什么,你太烦了,我讨厌看见你。”说完,你就走了。我站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有些不知所措。你把话说得那么明了,多么坚决,多么无情。十年的友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我们自小玩到大,形影不离,可以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直以来,我们都开开心心、互帮互助,别人都说我们是一体的,难道这些日子已经到头了?我真的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让我们的友谊破裂?我不懂,也不想懂了,我只希望你能够珍惜,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珍惜我们之间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吗?属于我们的歌—《朋友》,我们把这首歌唱得滚瓜烂熟,铭记于心。我们曾经约定:当我们产生分歧,只要对方唱一遍,我们便会和好如初,有说有笑。但为什么这次不行?我一遍一遍地唱,你却无动于衷。最终,你不耐烦了,你转过身绝情地对我说:“好了!唱什么啊,知道你人美声甜,但别来烦我。我讨厌这首歌,更讨厌你,走开。”听到了这些话,我真的难受,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拼命忍住泪水,不想在你面前哭。我转过身,那一刹那,眼泪流了下来,你看不到,你的脚步声逐渐消失,我蹲了下来,泪水滴在地上,如夜空星辰陨落。为什么?你怎么那么狠心,你说过要和我做一辈子的朋友、知己。可我们现在却分道扬镳,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你说:“不再是知己,不再是朋友,只能是彼此生命中的陌路人。”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我不明白,不明白……
我在沉思,在追忆,在排徊。我沉思我们变成如今的局面的原因,我追忆我们的快乐时光;我排徊在时间的边缘……我不会与你绝交,我要和你做一生的朋友、知己,不论你相信与否。我不想我们再当陌生人,不想。我累了,不想听你那些冷言冷语,一切只在你一念之间,可我会一直一直地等你,等你愿意和我再做朋友,因为“朋友一生一起走”,我坚信,我们会恢复成以前那样的。因为,我,不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