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窗外,变青山绿水为车水马龙;2009的脚步,变优哉游哉为快捷紧凑;2009的放学路,变欢声笑语为默不作声。2009年,嘴里哼的歌失去了歌词;2009年,家门前没有了琵琶树;2009年,我的心中增添了无数个梦想;2009年,我学会了乐观向上。
2009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
在那片生活了14年的土地,我挥洒过欢笑,也流淌过泪水。记得年幼时曾把吃不下的红薯偷偷扔进衣柜底下,曾和弟弟妹妹穿着父母的大鞋在人家菜地里“冒险”,曾骑着小三轮车穿越“撒哈拉”,也曾私自到河边玩水。后来进入青春期的雨季,尽管不失用蜡光纸贴得满墙都是蝴蝶小花的童心,但依然抵挡不住生活的冷遇,渐渐变得消极。
于是,我逃到了2009的地界。
2009让我长大成了15岁的女孩,他让我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他让我爱上了独处,他让我在辛劳中坚忍。
过去每天慢慢悠悠地踩着单车,一手还抓着苹果在嚼,刚骑过一个桥便有朋友陪伴,索性牵着车和伙伴谈天说地。2009年使我明白了过去家离学校不到1公里的路程真的不能算远,因为现在每天都得尽全力地踩上半个小时,旧车骑烂了,新车又骑旧了,气喘吁吁,汗流浃背都已习惯,奋力追赶但时间还是太匆匆。
过去一下课就班里班外乱窜,跟这个同学吵吵,那个同学开开玩笑,放学了还要成群结队地去街上悠悠,只要太阳不落山都觉得太早。2009年时间真的流的很快,就连喝水都得计算着,一天10个小时都在学校度过,晚上回来还有一堆作业要做。但因为目标不停地在前方闪耀,无数辛苦我愿承受。
2009让见识短浅、胸无大志的我见识到了大城市快捷的建设脚步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也渐渐被感染成了有理想,有目标的学生,我乐意去了解更多国内外的新闻大事,我喜欢去汲取更多文学知识。
转眼我已走进了2010的视线,我知道前方还有很多大山等着我去翻越,但因为有了2009,再多的困苦我都不会停下脚步,为了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就算生活真的有些残酷,也要迎着风雨不认输。
2009,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