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目光是春天里的竹外桃花;是夏天里的凉风习习;是秋天里的防裂霜;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提醒我,呵护我,照顾我,温暖我。
在我的人生生涯中,永远少不了她的目光。在我需要时,雪中送炭;在我不需要时,依然感觉到它的存在,令我感到幸福不曾遥远。。。。。。因此,我离不开母亲那令我舒适的目光,也不想离开母亲的目光。
但是,天公不作美,它总会不时地给即将完美的月亮,点上几点乌云的色彩。正当我小学毕业转入初中时,妈妈却执意要将我送到县城去。那时,我抬头看了看母亲的双眼,催我奋发,给我力量,就不再多语。于是,我就像苍鹰一样飞走,离开了那双翅膀,离开了母亲,也离开了母亲的目光跟着众多游子走了。
到了那个县城中少有名气的中学,我失去了那个催我奋发的目光,到处都是令我陌生,厌烦的事物。我就像祥子一样失去了动力,成绩一落千丈,每当我在被窝中想起母亲,我便喜欢独自站在宿舍的阳台上,捧着一杯热开水,遥望着对面不知名的小山村上发出的点点灯火,这时,不知不觉,又想起了家乡,又想起了母亲的目光。。。。。。
我很痛恨来到这个学校;甚至也痛恨母亲为什么要将我送到这个学校。在那个冬天,每一天都那么寒冷,就连每天晚上捧着的那个热水袋也冷冰冰的。在被窝里,脸上却凉飕飕的。终于,在虚度年华,消磨时间中,梦寐以求的寒假接踵而至了。
我回到心中那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家乡。在家乡的那个路口,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那儿,我欣喜地喊了声‘妈’,她转过头对我一笑,我欢快的跑过去扑进母亲的怀抱。这时,我不用再抬头,而是不偏不移地正视着,看见了,还是那个催我奋发的目光,久违的暖意又爬上心头。放假后的几天,意料之中,老师来家访了。母亲看了我的成绩册,眉头稍皱了一下。待老师离去,便叫我去书房,细心的开导了一番,但却没有责骂也没有‘动手’,我提心吊胆的看了看她的目光,依旧催人奋发。当时,我发誓,一定要在明年取得好成绩。
在校的第二学期,我寄居在姑姑家,母亲和我见面的机会更多了,那个目光让我重新有了动力。不难想象,我的成绩进步了很多,名次提升了二百多名,我迫不及待地站在门口,等着母亲过来时,正好告诉她。等她听完我的‘喜讯’后,她很欣慰,我低头看见了她的目光,仍然是那样催人奋发。
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我的成绩由低到高,一直变化着,提升着,但不曾改变的是母亲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