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南京,我们的改变随着2014年的青奥会不断接近,作为主办方——南京也在悄悄的发生变化一开始,我虽然听说青奥会将在南京举办,但是我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
因为我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高中生,巨大的学习压力是我无法分心,不能给予外界太多的关注。直至某一天,或许是一个月前。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下了车站,踩上了柔和的光辉。醒目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适应过来。可是一睁眼,我傻了——这还是以前的车站吗?那早已铁锈斑斑的公交车站牌已经被一个崭新的站牌所代替。那洁白的身段闪烁着强烈的光芒,预示了一个新的开始。
面前那久经风霜的长椅也结束了它的使命,由另一个担任了。我好奇地打量这一切,觉得很奇怪。以前没修理,怎么现在修理了,问了一下旁边的大叔才知道,原来是青奥会将到,南京要美化环境。走在回家路上,忽然感受到街道上好像多了一些灵动的色彩。顺着感觉走,鼻尖闻到了一股清香。原来是栏杆上多了一些花,姹紫嫣红,在风中摇曳,惹人怜爱。有心想去摘一朵小花,可又不愿伤害它。摸了摸鼻子,心中想到:我们的城市改变了不少。原先布满蜘蛛网式的路面也被重新整了一遍,新刷的柏油路面看上去油光闪闪,真想骑上自行车在上面奔驰,体验车胎与地面摩擦的感觉。我想既然要改变就不能只简简单单的改变外在事物,内部的改变也很重要。毕竟,外国朋友过来了,他们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吃饭,睡觉,他们需要交流。说不定人家也来个“明察暗访”,这一下就露馅了,所以我们也需要提高素质。虽然提高人口素质是一件长久且艰辛的工程。但一点一滴的积累,时间长了,也能汇集一片江河湖海。
既然,南京已经开始努力改变,用心建设了,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没有多少金钱,无法支持城市改造,我们没有多少经验,无法给予政府多少建议,但是,我们是青少年,我们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我们可以让外国朋友见识到我们的蓬勃朝气,让他们见识到我们的努力学习,让他们都竖起大拇指,赞上一句”good”。青奥会将近了,南京已经发生改变,我们也要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