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是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年,我刚满 5 岁,于是 13 亿中国人盼呀盼呀,终于盼来了雅典奥运会!终于盼来了举世瞩目的北京 2008 !
今年,是鼠年,也是奥运年,更是所有炎黄子孙的生日。这不,今年我妈妈所在的公司还举行了“强体魄,促和谐,迎奥运”春季长跑活动。从不运动的妈妈也踊跃参加了。他们沿着东台中学那条路跑了约七里的大圈。一路上,阳光炙烤着大地,他们不知道热;脸上流了多少汗,他们不知道累;嘴唇都干裂了,他们也不知道渴 ……。。
我的外公、外婆也是锻炼身体的好榜样。外公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准时从家步行到五角广场,开始他的晨练,吊单杠、打太极拳、舞扇子,样样都是必不可少的。今年是奥运年,外公就更活跃了。他背下了好几套拳的几百个动作,打起来也是刚劲有力,虎虎生威,总是引来旁人的啧啧赞叹,外公还准备把我也教会呢!要知道,在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年,外公就已教会了我《中国功夫扇》。而外婆呢,也毫不逊色,每天傍晚都要在五角广场和小区里的奶奶们一起跳健身舞,竟忘了自己还是个心脏病患者。
我更是一个热心于奥运的小学生,总是梦想自己能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再过几天就要举行校运会了,我高兴得几夜都没睡好觉。或许是冲动,就在几天前,我果断地决定从家一直步行到学校。一路上太阳不知不觉走到我的前面,我越走越热,总是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想起负伤的运动员,想起在地震后急行军 90 公里 山路行走 21 小时的解放军战士,我怎么能停下来歇脚呢?我努力坚持跑到了学校,很准时地到达了教室,此时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令人兴奋的是,为了能多一点看到奥运会,外公、外婆又买了一台彩电放在客厅里,一家人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奥运,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呀!总之,我们一家可算是一个奥运家庭了。
还剩两个多月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8 月 8 日 ,这天要举行神秘的奥运会开幕仪式了。哪个华夏儿女不为之振奋呢?北京加油,奥运加油!让我们为祖国呐喊,为奥运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