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落了,蝴蝶飞了;冬天走了,春天来了。社会在发展,时代在更新,周围的人和事也随着社会的改变而改变。而在我心中,唯有母亲的那份柔情与呵护,恒古不变。
记忆中的母亲是一个喜怒无常的人,和她在一起生活,我哭过,笑过,吵过,闹过。可自从经历过那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事后,我发现我学会了珍惜。
还记得有一年秋天,我和母亲大吵一架,怒火在我幼小的心中燃烧,一气之下,我决定再不回家,再不认这个只会吵我的妈妈。那天,我信守承诺,没有回去,而是住在了我的奶奶家。妈妈也没有打电话过来,心真的凉透了。我心里想:或许我走了,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可是时间可以磨灭一切,但永远不能磨灭的是母女连心的亲情。对妈妈和家的思念在随着时间的消逝一点点增加,现在想来,那段时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刻,但倔强的我在事实面前却不肯低头认错。原以为我真的不会回去了,永远不回这个家,但数天后的下午,我彻彻底底地被母爱征服了。那天放学后我要去上辅导班,气温突然骤降,我在寒风中穿着单薄的衣衫,顶着风步行去上课。
风打在脸上,疼在心里,我咬着牙,坚持地走着。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寒风中,她的背微微有些拘弓,长发被风吹的张牙舞爪——是妈妈。怎么办?我心想:就装作不认识吧!于是我厚着脸皮走了过去。当走到她身边时,妈妈一把拉住了我,塞给了我一瓶热糖水和一件大衣,说:“天冷,小心别感冒!”说罢,便匆匆走开了。那一刻,我的心被微微震撼了,我觉得我像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坏蛋,伤害了妈妈,伤害了她给予我的浓于血的爱。突然,一个信封从衣兜了掉了出来,是妈妈写给我的,在信中,她说我是她最心爱的宝贝,她把我比作公主。
她说我选择离开她可能是一种解脱,她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我在人生道路上一路顺畅。她还说她希望我不会只记得她的不好而忘了她的好。那天我走回她仔细想了想,她后悔了,她觉得她做人很失败,连自己的心骨肉都对她不屑一顾,她无地自容。看完这封信后,我一路上迎着风,微笑着流泪,路上的行人都奇怪地看着我,但我不在乎,因为这封信让我明白了,妈妈的爱是上天给予我最珍贵的礼物。当天晚上我回了家,搂着妈妈抱头痛哭,这泪水不仅是后悔的眼泪,还是为了洗刷我深深伤害母亲的心。从那以后,不管我和母亲在怎么吵,可我心里明白,妈妈是爱我的。
那连接我与母亲心与心呼唤的信,让我明白了,就算世界毁灭,母亲的亲情与柔情也不曾改变。对,恒古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