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佛过床前,轻柔地去了,只留下窗前的纸风铃,悠悠的回荡,回想到外婆的慈爱,如今外婆的细语,虽不悦耳,但却语重心长。
站在阳台前闭上眼,微风轻轻吹拂过,我回想到了自己了已故的外婆,外婆那慈爱的脸庞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外婆是最疼爱我的人,回忆与外婆的一点一滴才觉得自己当初多么幼稚,有一次,我看到邻居家的小孩有一双漂亮的帆布鞋。我看着十分的眼红,外婆在身后尽收眼底。我模糊的记得外婆回家后拿出了一块十分漂亮的布,拿着针和剪刀开始在床上一针一线一手一手的缝起来。只要一有时间便会拿出在门口或床上缝制。那布满老茧的双手在来回穿梭,外婆带着老花眼镜慈祥的缝着,好像乐此不疲。不知过了多久我脚穿着外婆双手缝出来的帆布鞋到处跑,自豪的说:“瞧!这是我外婆给我做的多好看呐!”外婆在身后慈祥的笑了。
我的外婆身高很高,估计也有170多了,每当我站在外皮的身边觉得十分安全,舒适。记得一次,从小我对什么事物都十分好奇,树洞之类的都会伸手伸头进去摸摸看看才罢休;山洞自然也不会放过,每一次都是调皮得进去哭着回来,只有做了伤了自己才知道错。好奇心如洪水泛滥,只有一次,才让自己的好奇心收敛回来。每次与小伙伴去玩完回家的时候经常抱怨,这路怎么这么远,而且还高低不平。回家的路附近有一条自己以前都伫立凝视,这会儿我一定要走这条路,如果这条路进的话,我就可以带着外婆抄近路走。这想法让我走出了行动。
天慢慢的暗了,朝霞照在我的脸上,我一直不停的走这条路,可是岔路口一大堆,我一直不断的“点鸭子”的选择。知道天黑了才知道自己迷了路,我停下来转身往回走却没了方向。我无力的坐在地上哭泣起来。不知为何脑子里浮现出了外婆慈祥的站在门口等着我回来。突然一只温暖的大受抚摸着我的头,我抬头起来看是外婆,我立马扑上外婆身上说“:外婆,我错了,呜呜~~”“乖乖!不哭哦!外婆带你回家”外婆说着把我背上了背上。一步一步的背着我走回家。怕在外婆的背上温暖和安全,我不禁的累了睡在外婆的背上。
在这世间上,最伟大的莫过于亲情。虽然外婆已故去,但是外婆永远都不会在我心中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