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男人的一生,是儿子也是父亲。前半生儿子是父亲的影子,后半生父亲是儿子的影子。——题记
常听老一辈的提起,我牙牙学语时,发出的第一个完整的音节,不是“妈妈”,而是“爸爸”。这一举动可让初为人父的你,高兴得说不出话,甚至不可置信地问母亲:“她是在叫我吗?”孩提时的记忆大多已被时光冲淡,记忆深处,大多是父亲的剪影。。。许是我大哭时,你手忙脚乱笨拙地哄着我;许是我生病时,你因焦急而紧皱的眉头;许是我高兴地爬到你的颈上,然后不小心尿了点痕迹,你无可奈何地对我说‘调皮’。许是。。。往事如电影回放般,一幁幁地在脑海中闪现。那时候的我和你,是要比其他父女更要亲密无间的,我不是你的儿子,我只愿是你的女儿,只愿是你唯一的掌上明珠。后来啊,我长大了,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不再对你万事依顺,我不愿听到你和母亲聊话家常的絮叨,我不像当初那个小女孩,寸步不离的更在你身后,软软的叫爸爸。我只愿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追求一切新事物。
渐渐的,你关心的目光渐远,你担忧的话语逐渐远离。你我之间仿佛隔着一道无形的墙,我在里面,你在外面。岁月流逝无声,时间的轮子运转地周而复始,在无数次摸爬滚打中,我终是成长起来。那么多的努力,那么多的失败,那么多的挫折,那么多的低谷。终化作手中的一张汽车票和包中的那张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我站在你面前,低垂着头,身后是那辆载我驶往未来的旅车,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也始终静静地注视着我,目光深邃而平和。我始终还是受不了这种离愁别绪,投进你宽大的臂弯,泣不成声。“好了好了,都已经是大孩子了,还这么爱哭。”任然是宠溺的语气,头顶上认识那双熟悉的大手通过头皮产地过来的温暖。那一瞬,我终是明白:自我之间从未远离过彼此,那浓浓的亲情,像是一条无形的线,将我们接连在一起,不论我走的再远,你始终在身后。就像风筝不论飞的再高,风筝线始终在你手中。
小时候,父亲的爱是宠溺的;成长中,父亲的死爱鼓励的;长大了,父亲的爱是无言的,我难以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来述说我与他之间浓浓的亲情,因为那是朴实无华的。没有华丽的衣裳,却是人世间最真、最美,永不磨灭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