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原本有一个完整的家,可好景不长······
小时候,爸爸爱打牌,妈妈想阻止却无能为力,于是家中争吵不断。妈妈曾告诉我说:“当妈妈怀上你时,你爸爸依旧没有任何改变,经常出去打牌,为了生计我跟往常一样,凌晨几点就和你爸爸一起起床,怀着一个大肚子坐在冰冷的摩托车上,冒着凛冽的寒风一起去进货······”听着妈妈的这些话,我为妈妈的无助感到悲凉,开始恨起了爸爸!后来到妈妈快临产了,爸爸还问妈妈要钱,妈妈不给,爸爸便自己找,终于在墙灯的盒子里找到了,妈妈便冲过去抢了回来,告诉爸爸:“如果今天你拿了这些钱,我便死给你看······”回想起妈妈的话,让我感到妈妈的悲哀与爸爸的不负责。从此,我心里产生了对爸爸的抵制,我与他也成了陌生人。
小学时,妈妈走了,爸爸便一个人照顾我,我常常看不见他的影子,因为他早上睡觉,中午起床便去打牌,不到晚上十二点不会回家。那时的我自尊心强,不愿告诉别人自己家庭的难堪,所以无论有什么苦都会自己往心里咽。晚上天黑了家里没人,门被风吹得“咚咚”作响,我会十分害怕,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哭······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年,我也慢慢长大,恨也不断如深。在我的认知里,爸爸是一个无情的人,家庭对于他来说一文不值!
后来,爸爸与妈妈终于合好了,并一起外出打工,我开始窃喜。可是出去两年回来后,我得到的竟是他们离婚的消息!那天,妈妈到学校来接我,告诉我他们离婚了,并把抚养权交给了爸爸······那一刻,我觉得天都要塌了,哭闹着要妈妈,还固执地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爸爸看见后勃然大怒,便粗暴地给了我两大巴掌······从此,我下定决心:不再认他是我爸爸。仇恨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僵。
初中了,因为选择学校的事,他天天给我讲“道理”,我全然不听,天天跟他吵架,他便又动手打了我······于是习惯了跟他争吵,在学校也变得不思进取。无奈之下,妈妈为我转了学,我也决定不到期末决不回家。
住校的日子是漫长的,每当周末来临,望着空荡荡的校园,心中总有几许无奈和惆怅。这时,他都会给我打个电话,问着问那,我都是冷冷地回答他。可他依旧有耐心,电话如期而至,并且似有悔意,很少打牌而专心做生意,说我是他唯一的希望,原谅他的不好······
时间一长,仇恨淡了,思念更多。当我听到他在电话里的一阵阵咳嗽声,心便隐隐作痛。后来,我终于明白:“仇恨永远不能战胜亲情,他无论如何,都是我的父亲,我与他血浓于水!”于是忘记了他的不好,体会到他独自抚养我的艰辛。
心中的仇恨已有七八年,可终究比不上他对我的爱。他,是我爸爸,永远是我爸爸!
爱教会了我: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