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妈妈外出觅食,淘气的小麻雀因为惊奇树枝的晃动,摇摇摆摆站起来,它想瞅瞅外面的世界,不小心从窝里掉出。
有个青年人路过,他想帮小鸟回到窝里。远处觅食归来的麻雀妈妈看见了,利箭般窜到宝宝跟前,用自己的翅膀护住了孩子。麻雀妈妈本能地抖立起全身的羽毛,朝年轻人发威,尖叫着。
面对比自己大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异已,老麻雀竟有这么大的勇气,青年没想到。麻雀妈妈不顾自己的生命,保护它的孩子,使年轻人潸然泪下,默默地绕远躲避了。
我们生活的周围,看似平常不过的许多举止,有谁知是用什么力量支撑?朋友,我不知你们,有没有找到亲情,但我,却久久沉迷在,所经历的平凡事情上。
十几天,我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我感到了恐慌。虽然爸爸竭力寻找着美丽的谎言,但我却不深信爸爸的话。考完试的那天,也是揭晓谜底的那天,爸爸带我来到一家医院。感觉叫我意识到了什么,竟有些走不直道。随爸爸走进病房,虽说是预料中的事,可我还是呆住了,我见到了消瘦的妈妈。我的来到着实让妈妈吃了一惊。虽然妈妈竭力微笑着安慰我,但我还是忍不住,扑在病床上呜呜呜不住声哭了起来。我像受伤的鸟儿。
妈妈捱着病痛的折磨,安慰我、鼓励我,委婉地提些问题,分散我对她病疼的注意,这更让我心中不安生,就像影子一样常驻我心里,教育我怎样做人。
早上热腾腾的饭菜,不知几时妈妈早起赶做的;爸爸准备支付学费时,总是小心翼翼从口袋里掏,看出是何等辛苦才将它凑齐;妈妈出门时那不厌其烦的叮嘱……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棵树,我们便是树上的藤,总是将它包绕了一圈又一圈,我们感觉到了甜蜜和温馨;亲情是一片土地,我们便是这片土地上的一株小草,因为我们,土地才尽力量纷飞她的芳香。
“让爱天天住我家,让爱天天住我家,不论风雨……”歌声道也道出了我们对爱心和亲情的渴望。
亲情是超凡脱俗的一种力量。爱永住每一个家庭,家庭便更和谐;只要家庭和谐了,我们国家才更昌盛、更富强。
记住吧!朋友,让亲情回到我们每一个人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