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已至,天转凉,鸿雁下斜阳。红花谢,绿林黄,莫忘添衣裳。亮灯色,光晕黄,老母机杼忙。南北风,东西粮,定不忘,有朝孝爹娘,孝爹娘!
亲情伟大,伟大源于无私。无私的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关怀,给予我们爱和希望。这就如同春风沐浴大地,如同甘露滋润禾苗,如同太阳照射万物。
可,青年热血,并不懂何为珍贵,把父母的一片赤诚拒之于千里。 他们总觉不尽人意,叛逆也可谓信手拈来,忤逆与交战好似生活必需品。他们,总在伤父母的心。
我们也该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懂过何为爱吗?为什么我们不懂父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温情,不懂他们“孟母三迁”的苦心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木兰替父”这样呢?
你说,父母总是不懂你,可你又何曾懂得父母呢?你说他们有时如此荒唐,自我唯心,但你确信他们不是为你吗?——你可知?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他们对我们恩重如山,对我们义薄云天,可谓仁至义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说他们的无限恩情呢!我们怎麽能以子女的身份对他们斥责,愤恨,嫌弃呢?养儿方知父母恩,佛说因果轮回,我们今天怎样对待我们的父母,将来我们的子女也会怎麽对我们。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无父何怙,无母何恃?如果没有了父母,没有了亲情,没有了依靠。我们还拿得出什么来显摆?青年最不可或缺的东西都是由亲情买单,无论铅笔白纸,亦或是自信骄傲。亲情是我们真正不可或缺的东西,亲情之于我们,好似生命与血液!留点亲情给自已,这就如同你逛街,无论你买了什么,你总要留一两块作为回家的车费。有些人就是不重视那么一两块,等到真的妙手空空,众叛亲离时,才悔不当初。
将母邗沟上,留家白邗阴。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这便是父母!与父母相处,有些人会觉得苦。父母会让你做自身并不爱的事,这是因为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我们,应珍惜!
留点亲情给自己,这是一件小事,可当这件小事成为习惯时,我们才会心存善念,我们才会心怀感激,我们才会成为一个负责任,有作为,知进退的人。我们才会家和谐美,我们才会拥有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依靠,支持的避风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