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望望天空,思绪顺着天际游走。同一片天空下的家乡,久别了。
两年前,那个雨水夹杂着泪水的夜晚,我从我那不堪的家中逃了出来。身后是父亲的叫喊,然而我却不能再回头。因为我知道,母亲的离开就好似在家中施了一道魔咒,家从此不再是家,更像一个囚禁着我的监牢,我的心没有一刻不叫嚣着想要离去。这毅然决然的离开,带给我的竟是一丝快感。
其实那年,我已经考上了外地的学校,只是想尽早离开这个家,因为我实在见不得父亲称赞别的女人给我夹菜。面对这样恶心的场面,我必须得逃。于是我便坐上了火车,只身前往了只容得下我一个人身影的未来。在氤氲的夜色中,我想,不会再与他们有任何牵绊了。开心的泪水肆意流淌,仿佛以前的种种压抑都会随着泪水流出,而消失无痕。于是,我就抱着这样一颗伤痕累累的心来到这里开始了我新的校园生活。在这里的两年,的确带给了我我太多太多的平静。刚来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只要离开了,就能放下,可每到夜里,我都会反复地问自己:你恨他吗?他难道不爱你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记起了从前父亲蹑手蹑脚地帮我盖被,生病时床头父亲憔悴的面容、深陷的眼窝,学自行车时父亲满是伤痕的手臂……这曾被我一次次忽略掉的场面,竟在远离父亲的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清晰。
那个我一直怨恨着而固执不肯叫妈妈的女人,给我们洗衣做饭,给父亲带来欢笑,帮我补习功课小心翼翼却带着真诚……那些所谓的“怨恨”却在渐渐消失。
父亲和阿姨,一直在默默为我付出,而我却一直怨恨着。想到这,我仿佛突然看见了前方有他们的身影。
于是,我拨通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号码。是父亲的电话。我说我过几天会回去。电话那头,我听见了父亲那久违而喜悦的呜咽。电话挂下,我又抬头望了望天空,仿佛那上面有着父亲的笑脸。我入迷地看着,不觉晶莹的泪珠已悄然流过我咧开的嘴角,打湿了手中书本的扉页。
心里顿时开朗起来。曾经以为再也回不去了,原来回头一看,亲情从不曾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