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200字作文
总是看爸爸妈妈在厨房里炒菜,忙得不亦乐乎,我也想尝试一下。
暑假里的一天,我终于有了一次炒菜的机会。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木耳菜洗干净,然后放一勺油到锅子里,把火打开,等油沸腾了之后,再把木耳菜放到锅子里。
我左手握着锅柄,右手拿着锅铲,不断地翻炒着锅子里的菜。等木耳菜的叶子变得柔软,从青绿变成了深绿,妈妈叫我放入半勺盐。我又把木耳菜翻炒了几遍,等待着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这时我觉得很热,心想:真是该在厨房里装一台空调,这样爸爸妈妈炒菜就不热了!
锅子里开始冒烟了。这时候,我发现木耳菜小了很多,我放了一点味精,这样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
油放一勺,盐放半勺,味精只需放一点点,就可以炒出美味的菜肴,这是我在第一次炒菜的过程中获得的经验。
我还以为烧菜有多难呢,原来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