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一道明媚的风景。
如果说生命是一杯水,那么母爱就是一盏茶,有了茶,水才清香馥郁;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广袤的天空,那么母爱就是天空中的鎏云,有了鎏云,天空才不显孤寂落寞。
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安静肃穆。我迎着斜阳独自漫步。暖暖的柔光照在身上,也照在了心上,一股股暖流激起了我的记忆,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春季……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在晒被子,便把我的被子抱出来,晒在了晾衣架的两端,吃过午饭,就上学去了。
放学回来,一进家门,便看见我的被子。与中午不同的是,它们已经被晒在了阳光最好的地带,夕阳将雪白的被里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而母亲的被子却寂寞地待在晾衣绳的两端。房屋的阴影默默地在它身上画着单调而规则的图形
我走到我的被子面前,用手抚摸了一下,它们是温暖的,如母亲的手心。我又抚摸了一下妈妈的被子,它们是清凉的,如妈妈的手背。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是的,天底下所有的母亲,无论贫寒或是富有,都会用她的手背为子女阻挡着她力所能及的岁月风霜,也用她的手心为子女释放着绵绵不绝的温暖阳光。
《涅盘经》有云:“人命之不息,过于山水,今日虽存,明日难知。”
所以,苏东坡说:“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我们不仅要在流光中诗酒纵横,还要让母爱的光辉为年华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惟如此,我们的人生才会山长水阔,风清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