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爱的作文
还记得是二年级的一天放学后,妈妈来接我回家。刚要开车门,本来就阴沉沉的天空突然滑过一丝闪电,“哗哗哗……”天空中电闪雷呜,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还没等我回过神来,雷公公又疯狂地怒吼着,妈妈见状,立刻把我拉上了车。
到家了,我打开车门,只见几滴雨水朝我跑来,湿了我的衣襟。妈妈见状连忙把自已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塞到我怀里,又跑下车帮我打开车门,掀起衣服盖在我的头上,拉着我疾步往家走去。
“妈妈把衣服给我了,她会不会冷呢?还下着雨呢!”种种问题在我脑海里反复浮现,我想问她。可看着她慌张地拉着我,又欲言又止,只能呆呆地望着她。在雨中,我依稀看到妈妈那湿淋淋的衬衣,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霎时,我觉得母亲是最伟大的,母爱是最珍贵的。我们母女俩一路淋着雨,幸福地往家跑去。
到家后,我马上跑回房间擦身体,但我又想知道妈妈在做什么,就悄悄走到妈妈的房间,印入眼帘的是一件湿了一大半的外套。我偷偷望了望妈妈,只见她的头发湿潞潞的,衬衣湿透了,蓝莹莹的丝巾还在滴着水……
“妈妈有没有感冒?有没有不舒服?是不是很冷?”我又思潮起伏,想上前去问问,又不好意思,只能默默地看着。心里头又有了一丝暖意,把刚才的寒意吹得烟消云散了。我忍不住鼻子一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