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爱的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伟大的母爱和整日操劳的母亲。因为母爱是无私的,真诚的,也是世上其它的爱不能替代的。
妈妈您说我是一盏明灯,但是,我知道,您就是我的电源。那是初夏的一天,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雨下得很大,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我去学校时没有带伞,也没穿雨衣。放学后,妈妈接我时把她的外衣让我穿上。回到家后,她自己却被雨淋的衣服都湿透了。那一刻,我被妈妈的爱深深感动了。
妈妈,您说我是碧绿的小草,但是,我知道,您就是我脚下的土地。那是一个冬夜,天气很冷,而我因感冒发了高烧。爸爸出差了。您就抱着我去医院,路上车很少,寂静的马路上传来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到医院后,我看都您的额头上挂满了汗珠,打完了针回到家已经是零点了,您让我吃了药,等我睡着后您才休息,妈妈,您的爱让我铭记在心。
妈妈的爱是生活中的滴滴点点,平凡又伟大,是我成长中的灯塔。给了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感谢您妈妈,感谢您给了我人间最真挚的爱——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