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母爱的作文
人生是花,而爱便是花的蜜。
——题记
纪伯伦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的确,妈妈一个多么亲切的代名词,喊起来让人感觉到是那样舒服。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而妈妈对我更有一种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情。
天有不测风云,本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却忽然狂风怒号。那几天,同学们可吃尽了苦头,因为自己都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件衣服。降温突然袭击,让我们措手不及。而我,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拼命地和寒冷拼搏,不知道自己还能否坚持下去。我想:弟弟还没学会走路,妹妹又以上学,妈妈怎么会有时间来给我送衣服呢?所以,我不一丝希望。
下课时,我隐隐地看到远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怎么那么像一个人,对了,是妈妈,她是妈妈!当时,我就不顾一切地飞奔下楼梯,兴奋地喊着:妈,你怎么来了,我还以为——。别说了,快把衣服穿上,不要着凉了。妈妈关切地把衣服递给我,那一刻我感动了,静默了,即使在这么冷的天还是能感觉到阳光普照心田的和煦,是那么惬意,而又那么温暖。
那一刻,我深深地明白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自己走得多么远,长得多么大,父母总会为我们担心,在他们眼中,我们永远是那个需要关怀的孩子。
但丁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来自母亲的呼唤。
的确,母亲的呼唤,让我感受到了幸福;母亲的呼唤,让我体验到了温暖;母亲的呼唤,让我真正意识到——母爱的力量,是如此的伟大。
过去的时光难忘怀,难忘怀,妈妈曾给我多少吻,多少吻。吻干我那脸上的泪花,温暖我那幼小的心,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