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爱的作文
妈妈的爱似一本日记,记载着我成长中的酸甜苦辣。
翻开那本日记,第一页是温馨的母爱。
大约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同学的一次恶做剧使我受了伤,从我进医院起,妈妈一直伴在我身边,还时不时地向医生询问我的状况,并且每一句话都带着浓重的哭腔,当我的身体逐渐恢复时,妈妈就抱着我,那个时候,像是有什么东西将我和妈妈紧紧地连在一起,怎么也分不开似的;我稀疏地听到妈妈喃喃地说着什么。后来家人告诉我,妈妈并没有假期,是请了假来照顾我的,一阵风吹过心头,凉飕飕的。
第二页,充满了母爱的宽容。
一次,我上学迟到了,被老师罚站,回到家后,天色以晚,妈妈严厉地训斥了我一番,甩手进了房间,半天没出来,妈妈在房间的那一段时间,我满心愧疚,站在原地呆立不动,有着十足地准备挨一顿打,可另我没想到的是,妈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头,略带着点哭腔,说道:“刚才是妈妈太冲动了,希望你不要怪妈妈,因此而恨妈妈,好吗?”妈妈说完后,沉默了一段时间,低垂着头无力地走回房间,看着妈妈,我虽然仍有些委屈的意思,但更多的是自责,错在我,却让妈妈来道歉。
第三页,充满了母爱的教导。
自小,妈妈就教导我闻鸡起舞。刘胡兰等知识,让我更聪明,从小就把学习新知识当做一大乐趣;妈妈还教我怎样为人处世,令我明白事理。
虽然,我想永远得到母爱的关切,但是,孩子总有一天要离开母亲,不过,我将永远珍藏这本爱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