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爱的作文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题记。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震惊了全世界,这场8级的大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伤痛。灾难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
地震来得这般第无情。顷刻间,大地怒吼着,教学楼塌了,住住房倒了,灯砸下来了,楼面也压下来了……于是,死亡的气息笼罩在四川大地乃至整个华夏民族。随之而来的便是哭喊、尖叫、呼救……无一不是对死亡的惧怕。
她也怕了,她怕,但她更怕的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孩子,你在襁褓中睡得是这么熟这么美。但是妈妈保护不了你了……
她抱着孩子,知道冲出去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她放下孩子,跪在地上,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为她的宝贝撑起一方能够不受伤的空间。房子塌下来了,砸在她的后背,她忍着,这是她救她心爱的宝贝唯一的方法了,于是她忍着痛,摸出手机,写下“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她把手机塞进襁褓中,慢慢地闭上眼睛,手却仍死死地撑着……
5月13日中午,救援队来了,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救援人员在确定她死后,继续前进去搜救其他人,队长走了一段时间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们立刻返回,果然,在她诡异的跪拜式的身子下保护着一个孩子。
红底黄花的襁褓中,她睡得很熟,很甜……
他们发现了手机,“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被传递着,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这一刻也落泪了。
灾难无情人有情,母爱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奇迹。这名女子,是四川北川县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母亲,灾难面前,她用自己的生命为母爱谱写了一曲不同凡响的乐章,而此情此景在整个地震中又不断重复上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