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妈去了武汉探亲,留下我和弟弟在家。自从有记忆以来父母没有双双离开我们过。记得都是我离他们出远门上学,那时只是不舍;现在觉得自己像是个留守儿童,失去了依靠。眼巴巴的送走父母,心里是别样的滋味,似乎被人遗弃的感觉。不知道我在外上学那会儿父母是何种的心情,我真实的感受到同样是离别却是两种不同的情感经历,等待着思念更让人伤心。想起多年前看过的《男生贾里女生贾梅》有一节就是父母出差,留下他们,在那样的经历中他们得到了成长。故事的情节都是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而我在这之中自己的情感不断的发生改变,或是更为成熟。其中自己的思想和情感会有很多我不曾尝过的味道,记忆会留下那些触动心灵的味道,理解了为什么大人们常说“人生百味”。
现在父母正坐在飞驰的列车上,我想他们一定正在想着我和弟弟。古人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何止这些?无论是父母远行还是子女远行父母都是担心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