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寒假作文
考试结束之后,快乐的寒假生活就开始了,想到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到处玩,可以无所顾虑地看电视,玩电脑,我的心里都忍不住雀跃!但是,还有寒假作业呢,哎,这真的是这个寒假的一大败笔啊!这是我原本的想法,当我真的做起寒假作业,我却发现了很多乐趣!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寒假作业里有很多都是温习书上已经学过的知识,大部分我都可以轻松自如地做出来,但有些已经遗忘,翻翻书,查查字典,动动小脑筋,也能写出答案。我最喜欢做语文作业:尤其是抄抄写写,可以不费一点脑力,只要一笔一画写出来即可,看着工工整整,象模象样的字迹,心里一阵舒坦;其次,里面还有许多谜语、课外小知识,让我对谜语、课外知识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兴趣。通过查阅课外书籍,我知道了“年”的由来——原来“年”是一种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因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以驱赶“年”这个怪兽;另外,语文作业里还要求抄一些有意义的春联,于是过年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各家各店门前的春联,一律是红红的颜色,一片喜气,听妈妈读来,还真有点意思。你瞧:裁缝店--时装任我精心制、美服凭君着意挑,百货店——百货百样百看不厌、千客千心千选不烦,浴池——常沐浴精神愉快、讲卫生身体健康,学校——阳光下棵棵幼苗长成材、春风里朵朵红花吐芳菲……真可谓千姿百态。
其实这就是做寒假作业的乐趣,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你能从中发现一些乐趣,你就可以开心轻松地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