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寒假作文
寒假、暑假都是孩子们喜欢的假日,因为它长,因为它自由,而我最喜爱的是寒假了,因为有新年、雪花、团圆、喜庆。然而这个寒假有点与众不同。
今天是小年24了,我已经是年满16的大人了,脑海突然涌来一种想法,帮父亲打一天工,爸爸听到这个消息,所有感情融于一身——激动、惊讶、怀疑、恐惧、紧张、期盼
“不会后悔吧?”“不会,一天都不能坚持,以后怎么独自生活,不可能您养我一辈子吧,哈哈。”凌晨被爸爸叫醒,我就有点不耐烦了。坐在车上打算再睡,已没有睡意。“爸爸,你每天都要起这么早吗?”“嗯,不然收不到菜”。顿时。
看着爸爸收菜的全过程,到达目的地了,爸爸让我坐在车里别动,他一个人下去把菜一篮一篮的抬下来——每篮有200斤,然后不见爸爸人影,一会儿,爸爸端来热腾腾的面条,端在手里,在这个天朗气清的天气里,有一丝凉意。顿时。
现在有陆陆续续的人来买菜,爸爸对老年人有额外的关怀——有个老人来了,手在颤抖,话也吞吐不清,爸爸为他称菜3。9。他似乎没听清楚,她把一堆钱拿出来示意让我爸爸拿,我爸爸拿了2块。顿时。
一上午完毕,我有点疲惫不堪,爸爸却习惯了这种生活,没有多语,而我从他的皱纹中看到了他的疲惫。
这一天让我感触甚多,爸爸的为人处事,对我的关爱,对家庭的奉献,爸爸对于自己的劳累从不埋怨,从不诉苦,而我呢?连上课都在打瞌睡、玩手机。以后,我不会再诉苦,我会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家人而努力!
现在这种现象很普遍,父母为子女付出一生不求回报,从而导致子女不孝,顽固。希望大家都设身处地为父母想想,帮父母做一件事,其实父母最想要的是子女的关心!
我爸爸是个小菜贩,但他永远是我心中的伟人。这个寒假是个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