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求求您了,行行好吧,孩子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步行街上,大雨倾盆而下,一位老人抱着一个不足八个月大的婴儿,坐在商店的门外乞讨。可是,有许多人明明看见了,却从一旁默默地走过,有白领,有学生,也有工人。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不禁为之一痛。
小时后,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对那些高楼大厦充满了好奇:房子是怎么造起来的?它是什么材料造的?,老爸说:这些问题我暂时不回答你,如果你成为一名工程师的话,以后自然就会明白了。于是,当工程师这个理想就在小小的我心里渐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待我长大一点后,我就经常去老爸的工地。我看见工人叔叔将沙土、石子铲进一个大圆桶里,在圆桶转一会儿再把铲出来,铺在路上,就像堆积木一般,十分有趣。工程师这个理想再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现在,学了数学的我对造房子有了大概的了解,要用一定比例的沙土、石子、水放进搅拌机搅拌成混凝土,这是造房子最基本的材料。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要打牢,才能建造出牢固的高楼大厦,这就像我们学习一样,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上个星期六和老妈一起去逛街,正好碰上了下雨,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我下定决心,未来我要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房子,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居住,让他们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
理想就像苍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向正确的航向前进;理想,就像夏日里的一缕清风,使我们不会在炎热中迷失了方向。做一名出色的工程师我会为实现这一理想而不懈努力,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