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梦想,由人而生;理想,因人而异。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才有了如今的灿烂文明。
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在父母双亲投注无限希望目光注视下。我,一个普通的初中生,我的梦很简单-------考上重点高中。我是农村的孩子,有人说:“你现在不努力学习,连高中都考不上,你将来怎么活?”是的,没有知识没有文化日子不好过。所以,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上高中,然后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这也同样是每一位初中生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孩子的梦。当千千万万的父母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的学生成为国之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整天唱高调,空了就睡大觉。如今的中学生总是心比天高,可当你在课堂呼呼大睡,作业东拼西凑,上课迟到早退,你拿什么去丰满你的理想。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但这个大大梦想要从现在小小的努力开始,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多坚持专注几分钟。同样,梦想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杜绝三分钟热情,我们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一天。
看着我们的钓鱼岛又起事端了,台湾问题逐渐白热化,中国的主权再一次面临挑战。很多人开始热血沸腾,大喊我的梦想是与我们的航母一起护卫海疆,我的梦想是与我们的军队一起维护国家的权益。我想说的是,那些梦离我们还太远,只要我们现在开始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但是,但是请先迈好我们脚下的第一步!只有脚踏实地,方能无往不前。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依托于现实,很简单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