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我们是跨世纪少年,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我的理想像灿烂的星辰照亮我使我不会迷失方向;我的理想像溪流中浮动的小舟,载着我向理想的彼岸流动;我的理想像鼓动翅膀的小鸟带着我在美丽的童年中翱翔。
我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伟大的小提琴家站在宽敞的舞台上富有激情的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我投入地拉了许多乐章。到那个时候整个世界仿佛凝固寂静的舞台下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手捧无数鲜花好像一股暖流滋润着我的心房。我要用最优美的乐曲奏出生命的华采乐章。我还梦想着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大家到处谈论我的作品,对我书中提示的哲理论着短长我用我的作品赢得世人的尊敬,达到了文学的最高峰诺贝尔奖。
啊!我的理想,我许许多多的理想,像一把小小的鼓槌,时时敲打着我奋进、图强。
理想变为现实,还需要跋涉不平坦的路。古往今来,知识使人类摆脱愚昧,走出蛮荒。知识是双目失明人心中的一盏灯;是失去双脚人乘坐的轮椅是山里人治愈贫穷的唯一良方。我只是一个稚嫩的少年我要像吮吸妈妈的乳汁一样吸取知识的琼浆。知识啊,在知识面前我感到自己的苍白渺小、胆怯。但我最深切感到的是时间的短暂,知识的绵长。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但我不会退缩,因为有那么多的人激励着我,成功的喜悦与荣誉等着我,我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在美好的新世纪里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祖国的蓝天上飞翔在新世纪里,未来向我招手,我能行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