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黄河的汹涌澎湃,他仅用一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就描绘了出来;蜀道的险峻,他仅用一句“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就展现了出来;庐山瀑布的飞溅之奇,他仅用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就刻画了出来……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我说的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我国唐朝诗人—李白。
让我先来介绍一下李白吧!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出生于碎叶。他是我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诗内容丰富,感情激越,场面壮阔,气势峥嵘,蕴含着勇往直前的力量和积极进取的创造精神,既豪迈飘逸又清新瑰丽。他的诗往往都是随意创作的,无拘无束,落笔生花,出神入化。所以李白又被称为“诗仙”。李白的诗很随意,他不会去刻意的去反复修改他的诗,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他也不像杜甫、白居易……他们的诗讲究创作规范、艺术技巧高超。
虽然这样的诗,作风严谨,但那都是经过修改的,读起来常常免不了掺杂着一些艺术成分,便少了一份随意自然。而李白的诗虽不曾刻意修改,却是朗朗上口,读完给人一种随意但不失风格的感觉。我特别喜欢李白的《将进酒》中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对怀才不遇的感叹,但又抱着乐观、通达的情怀,也流露了人生几何当及时行乐的消极情绪。李白的仕途是坎坷的,他却没因此而自暴自弃。失败了又怎样?爬起来一样精彩!李白用他的诗给力我们最好的诠释。李白虽然已经去世了,但他的诗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知的将来,他的诗都永存于世,他的精神都值得让我们学习。“秋来相顾尚飘蓬,未就丹砂愧葛洪。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便是对他最好的赞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