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我喜欢作文
曾今,有个叫高尔基的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可以说是心心相惜的难求知音。
一本经典名著,正是我们心田中所需要的一汪清泉。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介绍我最喜欢的经典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可能一提起这本经典名著,大家就会想到让人肃然起敬的一个名字:海伦。凯蒂,也是这本名著的作者。她终其一生,生活在黑暗中,然而,她却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精神光明。其实我喜欢这本名著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给世人带来了一种精神食粮,还因为读了关于海伦。凯蒂自己的故事,会让我们发觉:作为健全人的我们却远没有海伦。凯蒂看得那么细致,听得那么真切,说得那么有哲理。海伦。凯蒂凭借着自己的不屈不挠,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不断的超越自身的缺陷。这种超越心的力量,就可以想象海伦。凯蒂这位又聋又哑又盲的女性所处的困境。在莎莉文老师以及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插上了爱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她乐观,她执著,最终获得成功。她以超乎常人想象的非凡毅力投入学习,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
海伦的成功,是爱心铸造的奇迹,她那永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感动了我。也就是海伦永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让我更加喜欢这本经典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经典名著是日记体小说,不仅增强了作品的真实性,还给予了读者极大的亲切感。每一篇故事都带给读者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就像这本书中的一个故事一样,讲述了海伦。凯蒂失去了慈母,虽然故事看似很平常,但是只要你细细去品味,就能真切得感受到海伦。凯蒂失去慈母时的心情。所以我在读这本书是在细细的品味这之中蕴涵的道理,而就是因为这道理,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名著。海伦的一生,是奇迹的一生,因此让我们也来创造我们的一生吧!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经典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