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萨克斯是我10岁的时候,一次和妈妈路过琴行,里面传出一阵悠扬的音乐声,我被吸引住了,走进去一看,一位老师正在吹奏形状像音符的乐器,这个乐器外观精致,造型优美,声音委婉动听,余音绕梁,我越听越想听。立刻就喜欢上了。老师告诉我说这叫“萨克斯”,我马上吵嚷着要学。可是老师说要等到我12岁的时候才是学萨克斯的最佳年龄,我很不情愿地跟在妈妈后面回家了。
我喜欢听萨克斯,它音色优美,表现力极其丰富,那低沉嘶哑的天籁之音,令我如痴如醉。就拉着妈妈到音响店买了好几盘萨克斯碟片,有空就放着听,欣赏着它那柔美而又激情的旋律,环绕耳边的音符在空气中悠然地飘着,我也忍不住地跟着哼起来。我还让妈妈把家里的电话铃声、手机铃声都换成了萨克斯的音乐。在我的卧室里还有一张萨克斯的挂图呢!每天睡觉前我都会用手摸摸它。
从此以后我就迷上了萨克斯,天天盼着12岁的到来,幻想着手捧萨克斯吹奏的情景。好不容易熬到今年暑假,我嚷着妈妈带我去学萨克斯,当我手捧萨克斯时别提多高兴了,一路上都抱着它回家,生怕它会摔坏了。
回到家我轻轻地打开黑色的箱子,小心翼翼地捧出萨克斯,左看看,右瞧瞧,用软布擦了一遍又一遍,用手轻抚着它的“身躯”。
我喜欢吹萨克斯,它的声音时而如江河奔涌一样快,时而如小溪流水一样轻,时而如泉水一样动听。在我学第一节课的时候很兴奋,听得非常认真,还在书上做了笔记,无奈,那些小蝌蚪音符在五线谱上忽上忽下的,令我眼花缭乱,我怎么也分不清do、la、mi、fa、so,之后的日子,我每天坚持吹半小时萨克斯,虽然嘴唇开始由疼痛变得麻木,舌尖也由痒痒逐渐失去了感觉,但我始终不放弃,我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弱者。好不容易掌握了7个音符,我有些自信了,慢慢的老师开始教我学歌曲了,每天我有空都要针对一首曲子,反复地练,有时候一练起来就忘了吃饭,老是让妈妈喊好几遍才停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老师夸奖我在吹奏上有了很大提高。我心里喜滋滋的。现在我已经会吹《玛丽有只小山羊》、《欢乐颂》、《春天到》等曲目了。每当悠扬的乐声通过我的指尖从我的萨克斯里传出来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
现在我已经离不开萨克斯了,他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虽然现在我手指骨折了不能吹奏,但是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按一按萨克斯上面的按键,只用右手吹几个简单的音符,就这几个简单的音符也能让我忘记骨折手指的疼痛。
我喜欢萨克斯,它永远是我的最爱!它就像我的亲密朋友一样,有了它的陪伴,我觉得快乐;有了它的陪伴,我觉得甜蜜;有了它的陪伴,我觉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