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兔子的500字作文
农夫在这棵挺拔的树下等待着,等得草儿枯黄了,花儿低下了头,他的腰也给垂弯了。他想:兔子怎么还不来啊?
记得那只兔子没来之前,他好生健壮,左手能砍树,右手能插秧,两只脚还跳得能飞起来。可这只兔子撞树之后,他就开始坐在这等了,兔子也许就快来了。
看那斧子,已堆满了铁锈,那块田,已长满了杂草,再看看那茅屋,风也能吹倒!
农夫想:不等了!做回自己,我看那些兔子也不会来了。想了大半天,他拧起斧子,朝着那棵树砍去,是斧子太重了吧,他已累喘吁吁。
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这双勤劳的双手,茅屋变成了瓦房,田也给翻了起来,看来信心十足,想要行动了!
他挑起铲子,把土翻了一片又一遍,干了一天,田里插了秧,灌了水,农夫脸上露出笑容。
他想:要是早做回自己,可能已经办上公司了。
几次大丰收后,他把田变卖了,承包了一个兔厂子,厂里效益高,不久后就成了富翁,办了好几个兔厂子。
农夫想:好久没去那棵树那了,真想回去看看。
他又回到了那里。面前已经是高楼大厦,那么壮观。抬头望望蓝天,浮着丝丝白云,透过阳光,白云泛起点点金光,不知是披了霞衣还是戴了虹冠,那么鲜艳,那么耀眼。
刹那间,一直兔子蹦来,撞晕在一棵树下。农夫叹道:“等了很久,你一直不来,等到如今,我人壮了,你又来了,可惜我已不需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