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兔子的信_书信作文450字
亲爱的小兔子:
你,还好吗?
我听说你因为和乌龟比赛跑步时输了,所以一蹶不振,整日借酒消愁。作为你的朋友,我很担心你,更要劝你几句。
这件事你确实做错了,但是,我说的不是你在比赛中睡觉的事。而是,你根本就不应该答应乌龟的提议。假若你赢了,别人只会夸乌龟勇气可嘉,说你恃强凌弱。你输了,他当然是名利双收。而你呢?
况且,这场比赛中你是输了,但你仍然是兔子,而乌龟纵使他如今多么风光,也改变不了他仍然只是一只慢吞吞乌龟的事实。你记住,真正的强者是不会因一次两次的失败而放弃自己的。雄鹰,永远是雄鹰,永远都是骄傲的飞翔。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爱迪生的名言:“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是,爱迪生后面的一句话却鲜有人知晓,那就是:“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所以,我亲爱的小兔子,你明白我的话了吗?你记住,你是鹰,是翱翔九天的雄鹰,你天生就有向别人炫耀的资本,你现在该做的,不是借酒消愁,而是重拾你的骄傲,用你的优势将那只乌龟狠狠地打败。
我亲爱的小兔子,不要难过了,我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