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和弟弟下楼乘凉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们刚下楼就听见一阵蛐蛐的声音从草丛中传来。我们走到跟前拨开草丛一看哇这儿有两只蛐蛐儿。我心中暗喜。经过和弟弟的一番商讨之后我们一致同意捉蛐蛐。说干就干我们飞快地跑回家一人拿着一个小瓶子再次跑到草丛边。
我们盯准目标用手猛地一盖但却让它跑掉了。稍等片刻之后我和弟弟卷土重来趁它们不备又用手小心翼翼地一盖。哈哈蛐蛐被我们给逮了个正着。 按照这种方法我们又逮了许多清点一下战利品“1只、2只、3只……”哇噻我们一共捉了12只。正当我非常得意之际突然我看到瓶子里那十几只蛐蛐蹦来跳去欲逃生的可怜模样一股怜爱之心顿时涌上心头。
我提议说“弟弟咱们把蛐蛐儿放了吧”弟弟疑惑不解地问“哥哥我们费了好大劲儿才捉到这12只蛐蛐的呀为什么要把它们放了”我解释说“傻丫头蛐蛐是益虫它可以帮人们捉害虫呀”“噢原来是这样那我们把它们放了吧”弟弟天真地说。 我打开瓶盖蛐蛐们一窝蜂地从瓶子中跳了出来还不时地发出“啾啾”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你放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