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第一次跟着姨姨到地里掰玉米。成熟的玉米一排一排整整齐齐地站在那里,好像一队卫兵守卫着田野,最有趣的是玉米棒子好像遇到了什么大喜事,一个一个都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黄橙橙的玉米粒。
姨姨掰起玉米很是灵活,只见左手抓住玉米杆,右手抓住玉米棒子,使劲往下一压,啪的一声,一个胖乎乎的玉米棒子就到了姨姨的手里了,姨姨迅速将玉米棒扔进背篓里,同时左手又抓住另一棵玉米杆随着啪、啪的声音玉米棒子就像跳舞一样蹦到了姨姨的背篓里。而那些卸了包袱的玉米杆在姨姨身后轻松地摇晃着脑袋。
我见了,手心便痒痒起来了,也学着姨姨的样子掰起来。谁知随着一声低低的响声玉米棒子只是耷拉着头,却赖在杆子上不肯下来,我使劲拧还是拧不下来。
最后我只是学着老鼠的样子用牙啃,才将这个玉米啃下来,没想到这一啃还有了新发现,原来玉米杆的汁还是甜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