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在我记忆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其中瞎子穿鞋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会忍俊不止地捧腹大笑起来。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为了庆祝“元旦”开展了各种活动,其中一项叫瞎子穿鞋的游戏。
我来到瞎子穿鞋的场地,排了好几队,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好不容易轮到我们小组。
我们先把鞋子脱下来,再把我们的眼睛用围巾蒙起来,而且故意把我们的鞋子放乱。游戏开始了,我们纷纷寻找自己的鞋子。当我摸到一只跟我的鞋子十分像的鞋子后,我就赶紧穿上。就在这时候,教室里传来一片哄堂大笑。当时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这是在笑别人,还是在笑自己,可是一想,这只鞋子还挺像我的那只,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穿上了。接下来,我就开始找第二只。我伸出手瞎摸,一会儿向左边摸,一会儿向右边摸,当我好不容易摸到了第二只鞋子,立刻穿上,心里美滋滋的站起来,等待其他人穿好鞋子。就在这时许多同学都在哈哈大笑,有好多同学都在大喊:“穿错了,穿错了!”听了这些话,我还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穿对了。
当其他人把鞋子穿好后,我们一起把围巾解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看着鞋,这一看,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我穿了一位女生的鞋子了。
这件事,既让我快乐,又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必须要用眼睛,要是没有眼睛,就会把事情弄得一团糟,甚至闹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