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境保护作文
今天我讲的话题是“保护环境”。走进生活区随处可见许多的垃圾箱。
走过垃圾箱。看到的是成群嗡嗡作响的苍蝇,闻到刺鼻的腥臭味,大概你已经对这种事习以为常了。要保护环境,垃圾是最大的污染之一。要消灭它,必须从每个家庭开始。在清理垃圾时,进行分类,将能够快速腐烂的送入田地中,可做肥料,将不能够快速腐烂或不能腐烂的送入有关单位处理。这样便可以把垃圾有效地清理和利用。便可以做到变废为宝。对了。
电池污染也是很大的,一节电池可以让一平方米的地方不能生长出植物,要把它装在袋子里封好了,然后扔到河里,这是老师将给我们听的,千万不要把电池放到床头,时间一久,电池就会形成硫酸水,这种酸水里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希望大家增加一点环境知识,保卫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