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洛宁县,属于一个多山的地方。这几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我家原来在一个山村里,住的是一座土房子,屋子里地面不平整,还很暗,我写家庭作业总是感到很郁闷。遇上下雨天,屋子里还潮潮的。前年,政府让村里的人搬迁的乡镇附近的一个村子里,这里政府为每家都盖了一座房子,人们只需要交盖房的一般左右的钱就可以住进去了。这时宽敞明亮的房子,屋里铺上了地板砖,既平整又干净。暖暖的太阳可以从玻璃窗照进来,舒服极了。院子里是水泥地板,下雨天也不怕跳泥了。
村子了还铺了许多水泥路,爸爸说是“村村通”政策带来的好处。我们上学走在宽阔的路上,可高兴了。而记得原来的路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小伙伴们上学经常摔跤。
以前村里人随便把垃圾倒在路边、河边,很不卫生。现在,修建了许多垃圾池,人们都自觉把垃圾倒进去,并且还有人打扫道路,所以到处干干净净的。在村里还有几个绿化带,种有“常青树”和其他花草,把村庄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在我家不远的地方,去年刚建成了一个大的运动广场,那里有球篮、乒乓球台、羽毛球网……我们经常去那里玩。老人们在广场下棋、散步,显得那么悠闲自在。
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这些变化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