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变化500字作文
一转眼之间,五年光阴过去了,我变成了一位毕业生。
毕业生更要努力了,因为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了。原先我无忧无虑,天天快乐地学习,学一学,玩一玩,到了六年级天天都要早出晚归。回到家又要写作业,根本上没时间去玩。这样的学习变化,给我带来的变化也真多,从小贪玩的我变成了一个爱学习的好男孩,从小贪吃的我也顾不上吃了。书上曾有一句这样的话“一个人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得付出行动。”所以,为了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奋斗。 从小我有一个明星梦,想着自己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我心里美滋滋的。长大后,我觉得我应该给世界带什么,那还不如当个老师呢!于是,我心血来潮想当一名老师。老师也是不好当的呀!他要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课,那需要多大的胆量啊!还要懂得许多知识才能教给学生啊!这些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实现啊!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应该努力的朝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奋斗。从上六年级以后,我对学习不敢疏忽什么,上课也不敢走神了。上课时间多短暂,多宝贵呀!就算课外补习了一个小时也补不回来啊!所以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这是我上六年级后才懂得的。
从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母一直对我很严厉,所以我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可是自从我上了六年级,爸爸妈妈也不再管我什么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他们说“都是学校里的大哥哥了,应该自主些!”听了这话我挺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让我自己去做事了。可是有时候也挺担心自己的成绩会跌下来。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每次都很认真地完成作业……我发现我变了,我变得蛮认真了,也蛮自觉了!
变化中的我也在渐渐地长大,漫漫变成熟。在父母管教渐渐地松手下,我能做得好,更加努力学力。这就我——变化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