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作文
世界是如此之大,如此陌生,而只有梦想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自由地飞翔。《波普先生的企鹅》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这一部优秀的小说,以卓越的想像力和未泯的童心成为跃岩起伏的一个个情节。作者理查德阿特沃特正如这本书的主角——波普先生。痴迷于极地探险,虽然是个不起眼的人物,但心中永远有一个远大的梦想。
波普先生对探险的痴迷,意外得到了一只南极来的企鹅。最终完成了自己想不到的梦想——和企鹅们一起回极地探险。
一切好似顺理成章。回忆起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隐藏于内心深处的梦想吧!可是,对大多人来说,那些梦想最终还是一个梦境。岁月的冲洗,现实的残酷。人的灵魂是要放弃一些东西的,远古的祖先把自己冲向了死角也没有办法。灵魂的弃去已经把我们梦想的激情消磨殆尽了。
小说中的波普先生仅凭对极地探险的无限热爱和一颗纯真的心,就完成了梦想。这个故事到底有几分真实几分荒诞?
也许只有亲身经历才明白吧!我想:“不论你有什么样的梦想,只要你敢于追求并为之不懈努力,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才是这部小说最想告诉我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