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老师,如同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
老师,宛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 我有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许老师。许老师是从一年级开始教我数学到现在,她有着乌黑黝亮的长发,如同星星一般的晶莹的眼睛与她的那红润的双唇。 许老师上课时,眉头总是一皱一皱的,好像是在监视同学们有没有讲话,做小动作似的。所以,许老师讲课时,没有一个同学敢做别的事情。
有一次,同学们做练习册做得一塌糊涂,许老师大发雷霆,放学后,她把同学们都留了下来。讲课开始了,许老师拿起练习册,“小数的近似值……”。讲到一半,老师停了下来,问:“小数的性质是什么?”这时候,班上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也没有任何声音。“你们到底会不会!”许老师拍了一下桌子如同狮吼般地叫了出来。班里这时才有些同学颤抖地举起了手。“你们来学校干吗?”许老师皱着眉头说。“你们的义务就是学好这些功课,而教好你们就是我的责任。
而你们,为什么不认真上课,非要我翻脸你们才高兴吗?我什么都不求,只要你们好好学习,上课积极回答,我就很高兴了,你们做得到吗?”
话音刚落,那些颤抖的手变得挺直了,而且,又有好几个同学陆续举起了手。这时,许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许老师,我很高兴,你能一直教我到现在。谢谢您,带给了我这么多欢乐,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