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我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花容月貌的人。虽然他已经很老了,但还是长都很年轻,以50岁变成了30多岁。
他有着一双独一无二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大大的鼻子,鼻梁上驾着一副眼镜,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每次有同学没做作业,他总是心平气和地说:“把作业做好来。”接着他就回去做作业;每次有同学考试不及格或考得不好,就对他说:“你这次考得不好,下次要继续努力哦?”说完就让他改作业去了;如果有同学犯了错,他会一本正经的批评犯错的同学,叫他像某个人赔礼道歉。如果有同学伤心或者不高兴,他就会逗她开心,或是把她抱起来,这种感觉像在自己妈妈的怀抱里一般。
在如果有同学打篮球、强烈运动后出汗了,张老师就会用纸巾给他们擦擦汗,来减轻他们的热量。这就是一位慈祥的老师,是我们心目中合格、称职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