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有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从前在一个大花园里,有一棵健壮的老芭蕉。在它的身旁,有一棵嫩嫩的小芭蕉。老芭蕉把自己体内的养份,全部输送给小芭蕉,使它茁壮成长,而自己却慢慢枯萎了… …这使我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母亲。她不正像故事中的老芭蕉吗?她奉献自己,照亮我的前景。
打开记忆门窗,一幕幕往事浮在眼前。打开想象门窗,一张美丽的笑脸映在脑海。无数次,妈妈总用无形的语言,默默地影响看我的一举一动;无数次,妈妈总用无私的关爱,默默地爱护幼小的我。就说今天下午放学后,夜色已经垂下,妈妈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往家赶。驶到一半,车忽然停了下来。妈妈马上下车,仔细察看后,从备用袋中拿出一些工具修了起来。可摆弄了好几回,车子却总是死气沉沉的,一点也没有动静。怎么办?这儿离家还远,走到家肯定会累死我的。
我又急又气,差点掉了眼泪。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时,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你先回家吧!待会儿作业来不及做。”她边说边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而正在患腰病的妈妈却推着摩托车吃力地走回家,也不叫一声累。妈妈,您是红烛,是园丁,是春蚕。您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走正确的人生之路,教我迈出人生重要的第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