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到艺校报名学电脑。可是因上次我家有事,缺了课。今天,一去学校,同学们就围上来和我说话。有人告诉我,上星期学的内容很重要。我一听心里很着急,怎么办去问老师吧,他实在太严了。我仿佛又看到他那张紧抿着的嘴,不露出一丝微笑,仿佛他那严厉的眼光正锁定我不问,又怎么办还是去问问吧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办公室。说话时,我简直不敢抬头。当他终于明白我的来意时,突然站起来,走过去,搬来一把椅子。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就听见他说:“坐下来,听我讲吧。”我惊愕地望着他,拘束地坐下来。这与其说是坐,还不如说是在受一种特别的“刑”。今天我才知道什么叫“正襟危坐”
老师开始给我讲课了。大概因为太紧张的缘故,一遍听完,我还是不会操纵电脑。我正准备挨批,因为老师上课时经常说:“上课不认真听,就得挨批。”可是,老师不但没批评我,反而和蔼地说:“听一遍不懂没关系。我再说一遍,你要认真听哦。”于是,他不厌其烦地又讲给我听。说话间,他的语气充满亲切之情。渐渐地,我紧张的心开始放松。我听得入神,完完全全地明白了。
这特殊的一课,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他。他是一位严厉而热心的老师。他给我的印象不光是严了,而是可亲可敬可佩了。从此,每一次,不管在学校楼梯口,还是操场上遇到他,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躲避了,而是主动上前问好。
他就是我的电脑课老师――吴吉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