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小狗作文
我最喜欢小狗。我们邻居家就有一只小狗叫毛毛,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长长的耳朵。它的嗅觉很灵敏,稍微有一点味道,就会跑过去。
夏天一到,它就会把红红的舌头伸出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样子很滑稽。它很可爱,很调皮。有一次,我在胡同里踢足球,看到它把我的鞋子叼着当玩具耍来耍去,象在表演节目。正巧,妈妈来倒垃圾发现了,就大喊毛毛。它放下鞋子赶紧跑。当它看到主人时,就会马不停蹄的跑过去迎接他们回来。它还能看家,一见到胡同里有生人,就追过去,不停的大叫,好象在提示主人有陌生人来了,他是否是坏人。
其实,小狗有很多好处,比如:牧羊犬能帮助人们看护羊群,警犬能帮助警察抓坏人,猎犬能帮助猎人追捉猎物,北极犬可以帮助在北极生活的人拉雪橇。
狗类家族中有很多是宠物狗,她们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狗很可爱,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