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成功喜悦,最令我终身难忘的就是学游泳了。小时候,我是一个超级胆小的“旱鸭子”,我从小就怕水,不敢下水游泳。
当我看到别人水中嬉戏时,我心里别提有多羡慕啊!妈妈不忍心让我受这种怕水又想玩水的痛苦,就帮我报名了游泳训练班。可是我还是失败了。虽然我在浅水区学动作学得很好,但是,老师带我们到深水区训练时,我就抓紧岸边的铁柱子不放,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一松手,就掉进游泳池里再也起不来。所以,同学们游泳时,就在一旁“泡温泉”。还是爸爸有高招。
夏天,爸爸带我们去北海游泳,我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终于可以去海边抓螃蟹了,害怕的是担心爸爸、妈妈逼我下水游泳。刚到海边,我就先“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拿着个瓶子想溜,可还没跑多远,就被爸爸“抓”回来,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真的要我去游泳。爸爸把一块泡沫放到我的腰下,就拉我往外游。我当时很害怕,心都要跳出来了,慢慢地,我的脚踩不着地了,我吓得快晕了。不停在保佑:佛主呵佛主,你可千万别让我沉不去啊!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慢慢平静了,干等不是办法!一种求生的欲望迫使我抓住泡沫不放。可就在这时,狠心的爸爸又把泡沫移走了,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我被吓坏了,在水里拼命挣扎,想抓住一点坚实的东西,真希望自已能再长高一点,这样脚就可以踩到地了。
我刚想大声呼救,可是一张嘴,海水就往嘴里灌。这时,在训练游泳时学的技能突然浮在我的脑里,但是不管我怎样努力,头就是抬不起来。怎么办?爸爸一定在不远处看着我的,我不应该怕!我自己给自己鼓了勇气,深吸了一口气,同时两手用力划,借就水的浮力,头可以抬起来了,但是,可能还不懂得要领,一下子就感到有点吃力了。最后我还是用潜水的方法,经过深呼吸、潜水、抬头换气这样一系列动作的配合,终于游到了岸边。
这时爸爸、妈妈在岸边正在为我鼓掌呢。积累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我不怕了,此后爸爸又把我带出去几次,我都能自已游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