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我经历过不少困难,但我从不惧怕。因为我知道不战胜困难,哪来的成功呀!只有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走向成功之路。
记得三年级时,大舅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看了,心里就像喝蜜了似的,但很可惜,我还不会骑呀!大舅对我说:“你这么大了,也该学骑车了,再不会骑车,岂不是笑话?” 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会战胜它!” 第二天,我就推自行车到院子里学着骑。大舅在车后面扶着,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大舅说:“我会一直在后面扶着你,你眼睛看着前面,精神集中一点,你一定会骑好的!”听了大舅的话,我试着骑。这时,车头摇摇晃晃,大舅在后面说:“别害怕,我扶着呢,你握紧车把,精神集中一些就行了。”我按着大舅说的做,好不容易才把车头弄平衡,大舅说:“骑快点,加把劲!”我的车速加快了,大舅不知什么时候放开了手。
正在这时,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我的手擦破了皮,膝盖流血了。我当时很想哭,但是始终没有哭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就是困难,我一定要战胜它。 从地上爬起来之后,我又向自行车发出第二次挑战。我相信这一次一定能行。大舅又像上一次那样扶着我往前骑。这一次似乎没有障碍阻拦我,大舅又放开了手,我的车终于能保持平衡了。我高兴得叫着。但也许太得意忘形了,车在拐弯时一不留神,又载倒了。这一次摔得更重,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我真有点动摇了。大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安慰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不骄不躁,一定能成功!”我听了,惭愧地点点头。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就向自行车又发起了第三次挑战。这次,我一定要骑好!大舅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他只是在旁边跟着我的车跑,给我鼓励。好不容易,把车弄平衡了。在拐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转动车把。这次我居然没有摔跤,并且骑得很快。
渐渐的,我已能操纵自如。我真是感到无比的自豪!树上的小鸟似乎也为我成功而开心,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叫呢。 事实告诉我们,困难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对,不懈努力,就肯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