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那一次,王皓在奥运会上的失手,让中国队痛失“乒乓全金”的突破,此后,王皓被许多人所忘记了……(这是一个病句)
那一次,杨穗玲激战,拿下保龄球世界锦标赛的第一名,可是没有多少人知道她,因为那不是奥运会……
古往今来,世间都流传着一句这样的话——“胜者王,败者寇”,这也成了我们的信条,我们以前者为荣,以后者为耻。一次错败的定格,同时也给人生定级!许多人都说成功重要,毕竟成功会为你带来许多礼物。
成功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不!在我看来,过程更重要!
他是许多人心中的偶像,姚明,一个平凡的人,他被神化、完美化,然而在他看来,他曾错过许多。他说,许多人给他定目标,铺下成功之路,然而他却觉得过程更重要,他每次都进步一点点,逐步向上攀登。每次的跌倒,再站起来,随后又跌倒……虽然没有人会知道你痛过多少,可你却能体验着成长的过程,收获人生的果实……
别说成功更重要,过程会让人成长,体会成熟之美。
她是别人眼中的打工妹,杨穗玲,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小小年纪便来到佛山的保龄球馆工作,只是一个杂工,可她也得学保龄球,教导客人。她抓住机会去学习,几年后,她从一个打工妹成了世锦赛的冠军。记者问她有没有介意自己未能让世人知晓时,她笑着说:“没有,在学习保龄球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这才是最重要的!”成功真的那么重要?泰戈尔说:“上帝在创造中发现了自己”,过程是一个自我发现,进步的时期,这过程或许艰辛,或许痛苦,但仍值得回味。
别说成功更重要,过程会让自己发现自己,体会发现之美。
乔丹是美国人心中的英雄,却未曾获得过什么大奖,他说:成功很虚,一不小心又会掉进失败的坑里。是的成功是刹那间的烟火,留不住永远,也只有过程才能把美留住。
我们摘下花瓣,却无法收获花的美,不是很可惜么?
做一个旅行者吧!在这里收获一些种子带到彼地,再从彼地剪几段阳光收在身旁,当你感到几饿或黑暗,舍予一部分出来,这是一个过程,永远的。
别说成功更重要,许多美都蕴藏在过程中,去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