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会经理许多挫折,知道克服了才能取得胜利。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无边无际的马路,那么地上的绊脚石,随时可能把你绊倒,如果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放弃前进,那将是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克服从从困难的人终究走向胜利。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俗话说的好:“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取长补短能是一个人反败为胜。
我,从以前上小学起,就有许多缺点,比如:经常迟到、粗心、懒惰等。有人说:“好习惯要养成难,坏习惯要改掉也难。”面对这些坏习惯,我左思右想,终究想克服它们。于是,迟到的老毛病在我的一番思索下有了土办法:把铃声设置在早晨六点的时候,然后设计了一个时间安排表,可是,第二天,铃声响了,我便顺手把它关掉,然后却不理不睬的继续睡,直到六点半多才发现!这个粗心啦!难上加难啊,我下定决心,要把所有作业认认真真的完成,然后仔仔细细的检查,可是在小测的时候,不是把“减”看成“加”,就是把五加八算成了十二,或是把百分之十抄成百分之二十,被扣了数十分的冤枉分,也是教育分!
我不禁为此泪潸潸了,怎么办?有时候我不禁想着:如果我能细心,那该多好啊!不用担心上不了九十五分了,也不会挨父母的骂了。我陷入沉思:一个人,活着要有股坚强的毅志力,毅志力差的人终究面临的是失败,而毅志力强的人终究能向成功走去。我不断的想着,如果我能养成良好的毅志力,就能改正粗心,那就试试看,于是,我强迫自己,每天看十五篇作文,中午要洗碗,搞定!每当晚上写完作业,一本“作文选”边从天而落;中午,吃半饭,似乎有一股磁力把我吸向水池旁。这样支持了半个月,于是,我尝试早晨在五点半起来,居然成功了,我不赖床了哦,我又试着做一大张练习,结果,没有一题是粗心造成的。我成功了,我不禁欢呼雀跃,其实要养成好习惯要有坚强的毅力,而要有坚强的毅力,要从小事做起……
坚强等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