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到植物园去踏青。 走进植物园的大门,到处是春意盎然的景象:树木抽出了嫩芽,花儿迎着太阳张开了一张张美丽的小脸,人们在阳光下散步,可爱的小猫小狗被放逐在草地上游戏玩耍,快乐的鸟儿在蓝天白云下穿梭……顺着台阶走上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潭碧波荡漾的池水,这就是“映松池",池面上架着一座弯弯曲曲的观赏桥,踏上观赏桥,整个池水尽收眼底,水很清,能看到很多小鱼在玩耍嬉戏,成群的小蝌蚪在游来游去,岸边有垂钓的老人,还有玩耍的孩子。顺着观赏桥往前走,就到了索桥,索桥是由一根根木头地板连接而成的,两侧挂着锁链,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像醉汉一样,好玩极了。过了索桥,踏上几级台阶,就到了“沁馨亭”,“沁馨亭”是个六角亭,亭檐上雕刻着龙凤呈祥的图案,古色古香的,亭子的六角上还有几只小兽。
继续往前走,岸边有几棵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柳树的枝条,树儿妩媚的摇摆着自己的身子,映着水中的倒影,让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贺知章的那首有名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朝山上走去,一片花的海洋尽收眼底:桃花,杏花,樱花,迎春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怒放,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胜雪,黄的似金……真是美丽极了。 春天的植物园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我爱春天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