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经入春了,可我一直觉得天气是那么寒冷,好像冬天对人间依依不舍。直到了这个星期,我似乎才感觉到了春天那一点微弱的气息--因为她正像以往那样不可抗拒地来了。
校园里,时常能看见男生们打篮球、踢足球后汗流浃背的身影,就像在盛夏里一样,但并不是,因为那徐徐吹来的春风,总会轻轻地擦去他们脸上的汗珠。这风不会让人感觉寒冷刺骨,而会让人认为是沁人心脾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叶,润物细无声。"好一个《春夜喜雨》!春天的细雨淅淅沥沥,无声无息地滋润着大地上的每一个生命:人们打着伞,漫步在大自然当中,体会着春天,觉得赏心悦目;小草、嫩芽急忙探出头来,贪婪地吸取着那在冬天里梦寐以求的清凉的空气,那些它们认为是甘甜的雨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不错,清晨是春天最忙的时候。她在城市、乡村等各个角落,都撒播下了生命的种子。花草树木上,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就是春天送给它们最昂贵的见面礼。
春天以她的所作所为,一点点赶跑了寒冬,赶跑了积雪,但在人间留下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