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兔子的400字作文
今天中午我刚回家,就听见屋底下一个小窗户里传来咚咚的声音,我很害怕,可我还是鼓着勇气拉开了小窗户,哇!里面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工具房,再看看地上,有一个大笼子,爷爷正坐在旁边用钳子在敲这个大笼子,我问爷爷:爷爷,你在干嘛呀?爷爷回答说:我在给小兔子做一个大笼子呢!我吃了一惊,问:小兔子需要这么大的笼子啊!爷爷说:大了点好,小兔子就不用像原来一样挤在小笼子里了。
爷爷想的真周全啊!我便坐在旁边等待爷爷做完,可是刚看了几分钟,就传来屋子里奶奶的叫声:吃饭啦!没办法,我就和爷爷爬出小窗户上去吃饭,吃完饭后,我和爷爷从屋里走出来准备继续做笼子,我看爷爷把大笼子从小窗子里推出来,我问爷爷为什么要把它推出来,爷爷说:不需要在里面做了。放到外面后,爷爷又做起了笼子来,缠铁丝,绑铁网都快上学了,爷爷才把笼子做完,我把小兔子从屋里抱出来放进去,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