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兔子的400字作文
在一片大森林里,有一只不讲礼貌的小兔子。它推倒小绵羊,不说一声对不起就走了;别人好心给它苹果吃,它也不说声谢谢,还觉得小猴子拿的比它大,跟小猴子打了起来。
有一次,兔妈妈叫小兔子给奶奶送白菜,它走着走着迷路了,这时它看到老虎叔叔走过来,就远远地问:喂,老虎,你知道我奶奶家怎么走吗?老虎叔叔不理它,气呼呼的走了。后来小兔子问了很多人,可问过的人都象老虎叔叔一样气呼呼的不理它。
最后小兔子只好跑回家找妈妈,妈妈听了小兔子问路的经过,感到非常羞愧。妈妈语重心长地捧着小兔子的脸说:小兔子,有礼貌的孩子才是受人欢迎的好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对人有礼貌。
小兔子想:怎么样才能有礼貌呢?咦,我可以去买一个呀!于是小兔子拿了一堆零花钱,准备去商店买礼貌,但没有一个商店卖礼貌。
最后它找到山羊伯伯的商店,诚恳地说:山羊伯伯,我想要买礼貌!山羊伯伯笑呵呵地说:傻孩子,礼貌是买不到的,但能学得到!小兔子没有买到礼貌,低着头回家了。
晚上小兔子告诉妈妈这件事情,妈妈开心地笑了:只要你愿意改正,我来教你该怎么做!
小兔子认真地按照妈妈教的去做。向摇摆的花草点头,问好;向风中的大树弯腰;向飘扬的旗子挥手道别
渐渐地,小兔子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喜欢它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大家都说小兔子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