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他是一个伟大且善良的人。
我的爸爸虽然是一个旅馆的老板,单生意却不太好,看着他现在无奈的表情,我想起他沧桑的过去。
他的家境不太好,从小就没有读书,到了10岁时,他用那稚嫩的双手和爷爷一起外出打工,一起供叔叔读书,到了20岁时,身上从来没有一张百元。昨天,我又看到爸爸有力而又结了许多老茧的手,我似乎看到了他的过去。
他和妈妈在外打工几年,要回家时,妈妈想买衣服,可那时有太穷苦,只能给妈妈买一件5元的外衣。每当他洗脚时,我就会看到许多白印,那是以前走路磨出的泡吗?叔叔大学毕业时,没有钱坐车回家,是爸爸一步一步把钱给他送去的,脚上的白印兴许是那是走路磨的。想到这里,我又看看自己现在美好而舒适的生活。一天可以玩手机,玩电脑,那是爸爸却连买衣服的吃力。
爸爸总是照顾我和弟弟,要买什么,要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们买,可妈妈要买要吃,他总是说:不要浪费钱,有吃有穿就行了。
现在的叔叔已经是一家大公司的设计师了,月薪两万七,他总是嚷着要给爸爸买一件像样的衣服,可爸爸也像对妈妈那样对叔叔严肃的说:不要浪费钱,有吃有穿就行了。
这几天我想参加一个篮球训练队,我和爸爸讲,他果断就同意了,买衣服买鞋就花去了七百多,妈妈说没必要买,可爸爸却反驳道:孩子要买就买,哪有你的事?
一天,我和爸爸去配眼镜,在半路看到一个摔伤的老奶奶,他立刻冲了上去,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对她说:阿姨,你没事吧?老奶奶亲切地回答:没事小伙子,谢谢了。
看到这一幕我仿佛听见叔叔说:你爸爸是一个早熟善良疼爱孩子的人。爸爸的身躯似乎也挺拔高大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