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有为我们日夜站守岗位,有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也有在医院里抢救病人的白衣医生,其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四川地震小英雄——林浩。
在地震之前,他们谁也没料到会发生一次毁灭性的大地震,霎时,从地下传来隆隆的响声。接着,大地开始上下晃动起来,好像大地妈妈得了感冒似的,不停地在瑟瑟发抖。老师们第一个反应是发生地震了,要赶快将同学们疏散。
于是,老师让同学们赶快跑到空旷的地方去避难,林浩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往教学楼外转移,还未及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身为班长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年龄所不相称的成熟,他在下面组织同学们唱起了歌。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小林浩终于自救成功,爬出了废墟。
但此时,小林浩的班上还有数十名同学被埋在废墟之下。这时9岁的林浩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惊慌的逃离,却是又镇定的返回了废墟,连拖带拽地将两个昏迷的同学拉出废墟,交给了校长,在救援过程中,小林浩的头部和上身有多数受伤。
连续救出了两个同学的林浩,再次跑进教学楼抢救同学。这时,余震又发生了,楼板突然垮塌,他又被埋在下面,随后被老师救了出来。当校长问他的时候,他平静的说:“因为我是班长!” 林浩,你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在灾难面前沉着冷静,在自己逃出魔难后,没有丝毫歇息,又救了两名同学的生命。你这种一心想着他人的祟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