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妈妈。我最敬佩妈妈爱学习。妈妈不管在哪里,妈妈的包里都要装一本书。
有时一看书,就会忘记时间。在工地上也看书。妈妈有时在看书时,看见我们在玩,就会说:“你们要跟我一样,在无聊时拿起一本书来看。你们也应该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吧!你们也许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年少时不知道努力,等到老了才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你们正是年少,如果年少时不知道努力,老的时候才会感到悲伤。”妈妈说:“我真后悔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长大了才知道知识少了。现在我真后悔为什么小时候不好好学习。”在当妈妈看书时妈妈对我们说的话,都会浮现在我脑海里,是那么清楚,那么明白。妈妈买一本书,不管有多少页,都要把那一本书看完。并且做上记录。有一个题不理解,就会翻开《新华字典》寻找这个词语的意思,并写在下面。妈妈买的书比我们的多得多我们只有几本书。而且只有两三本书我们是看完了的。其它的都没看。
而妈妈却有二十几本书。都看完了。看得是那么专注,一丝不苟。每一本书上都有妈妈做的笔记,记得是那么清楚。坐在哪里都能认真的看起来,不管多么闹,都能认真的读起来。是啊!从以上几个事情。就可以知道我为什么敬佩妈妈。因为妈妈是最爱学习的,家中只有妈妈的学问最高。妈妈的学问我永远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