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敬佩的人,可能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可能是一位聪明的科学家,也可能是一位无比荣耀的明星。而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李老师。
在学习中,我难免有些挫折、失败,为此,我常常无理取闹。李老师不但不以为然,还用温和的语气来教导我:“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总会有些挫折、坎坷,但只要勇敢的面对,就一定会成功的打败这些困难的!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话吗?‘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学习也是如此。”通过李老师的教导,我恍然大悟。并暗暗下决心:我不要被困难打败,我要把困难打败。从此以后,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李老师教导我的话,然后找到解决的方法,最后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起床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一些,由于时间紧急,所以早餐也就随便吃了几块面包。最后,我终于赶到了学校,还没有迟到。本来第一、二节课还好好的,到了第三节课,身体就不行了,我浑身疼痛,尤其是肚子痛的最厉害,还哇哇大叫。李老师知道了,立即送我去医院抢救。我原本寒冷的身体,因为躺在李老师温暖的背上,而感觉非常暖和。当我醒来的时候,第一个看见就是李老师。李老师见我醒来,脸上立即浮现出兴奋的表情,说:“杰钧,你醒了,我刚刚打电话给你家长了,他们一会就来了。还有,以后,你一定要按时吃早餐啊,刚才你的报告出来了,病因是不吃早餐,营养不足。”我高兴的点了点头。已近黄昏,爸爸妈妈终于来了,此时,李老师不得不回家休息了。可是李老师却依依不舍,走的时候还时不时的用关心的眼神来望着我。
啊,李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温柔,甘泉一般清凉;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慈祥,比友爱更情同手足!李老师,您是我终身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