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全校人尽皆知的少先先锋队员——扬婷。她呀!不仅学习认真,做事也负责,也善解人意,还乐于助人……我觉得只要是好的词都能用到她身上。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下雨,我又忘了带伞,只能站在教学楼的门口发呆,她见了过来对关怀的我说:“张一凡,你怎么只穿了这么一点衣服?还没带伞?天这么冷,又下雨了,你这样回到家还不得发烧啊?我这有一把伞,你拿着吧!”说着,她把她那崭新的漂亮的粉红小猪雨伞递给我,我急忙摆手,说:“杨婷谢谢,不过不用了。伞是你妈妈刚买的,还是你自己用吧!”杨婷有点不高兴了,装出一副生气的表情说:“你不拿着我就和你绝交!”我心想:‘如果我不拿着,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如果我拿着,她就要淋雨。哎!怎么办啊?!’杨婷见我犹豫不决的样子,硬把雨伞塞给了我,自己抱头冲进雨幕。我看着这把伞,暖流涌遍全身……
还有一次,我,仇娇,李天赐,王志恒打扫卫生。因为我中午去打针,所以到学校时,他们已经打扫好了。下午放学,他们对我说:“中午你没打扫,所以我们先走了,你慢慢的扫吧!”我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他们走出教室门,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这时杨婷走过来微笑着说:“别生气,别委屈,不是还有我吗?我们一起打扫不好吗?”我叹了口气,坏坏的笑了一声,说:“切!你会心甘情愿的帮我打扫卫生吗?”“不会!才怪嘞!别忘拉,我们可是好朋友啊!我不帮你谁帮你啊?”我抬起头看了她一下,还是满脸的微笑,我有些不好意思,脸唰的红了,说:“杨婷,刚才我态度太差了,对不起,但你还是走吧,我一个人来就OK了!”杨婷立马变了脸,嘟起了小嘴,说:“不把我当朋友了?”我连忙摆手,摇头,嘴里还说:“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怎么会呢?”“不是这样就一起打扫吧!”……我推辞不过她,好让她和我一起打扫。
我先扫好了地,杨婷随后也挪好了桌子。杨婷边擦黑板边对我说:“张一凡,你去洗一下拖把,快停水了。”“遵命!”“呵呵!快去吧!”
我在洗拖把时,心想:‘杨婷会不会趁现在溜之大吉呢?’我充满了担心的洗好了拖把,我拿着拖把回到教室,看见杨婷还在教室里整理书架,我不争气的眼泪划了下来,心想:“杨婷真好!”我情不自禁的对她说了声:“谢谢你杨婷,你真好!”“呵呵!没什么,我们是朋友嘛!”
杨婷不仅是我的朋友,她还是我的老师,她教会了我善良能给别人带来安抚,能给自己带来一份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