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如果你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不假思索回答:--小姨。
我的小姨个头1米65,圆圆的脸蛋,长长的眼睫毛下,一双大眼忽闪忽闪的,很有神。高高的鼻梁,一双樱桃般的小嘴点缀在脸上。
小姨是一名医生,她有许多优点,但我还是最佩服她那对工作执着追求的精神。
有一次爸爸妈妈上班忙不开,那天小姨正好放假,就请了小姨来照顾我。小姨来到了我们家,陪我度地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我们吃完晚饭以后,小姨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医院打来的电话:“有一个病人脑部受伤了,要做手术,让小姨来给病人做手术。”小姨不假思索答应了。小姨怕我在家不安全,便把我带到了医院。
不一会儿,小姨到了医院。她急匆匆的穿上了白大褂,快步走进了手术室。我透过玻璃看到豆粒般大的汗珠从小姨的脸上慢慢地流下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病人终于手术完毕了小姨从手术室走了出来,对我说:"我们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就算加班再辛苦也不能推辞,治病救人,也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小姨不仅对工作执着追求,还非常乐于助人,别人有困难,她只要力所能及的事都会尽力帮助别人。
在一个严寒的一天,小姨开着车带我去逛街,路上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拦住了小姨的车小姨下了车,原来这个妇女的孩生病了,她急需100元给孩子治病。小姨掏出钱包,把身上仅有300多元给了那个妇女,还把自己穿在身上的棉袄给那个妇女穿上,让她们上车,小姨让我把被子给她们盖一点,我非常不情愿地把被子拿给她们不一会儿,小姨的车就开到医院,小姨飞快地把妇女的孩子送往儿科。。。。。。
半个小时过去了,小姨带着妇女的孩子出来了,她把孩子交给妇女。那个妇女对小姨感激不尽,流着眼泪说:“谢谢你,以后我有钱,一定把钱还给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小姨又把妇女载回一妇女的家。
小姨,你不但对工作执着追求,还乐于助人,你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