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那个人也许是你的偶像,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亲人,也许是你不认识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告诉大家,那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的妈妈到底有什么品质那么值得我敬佩的呢?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我妈妈是一个非常勤俭节约的人,我们在家里喝饮料的瓶瓶罐罐她存起来就算了,就连上市场买菜或是出去逛逛,在路上要是她看到有遗弃的饮料瓶她也捡回家,她说她捡回来的不是垃圾,而是小钱财,那会积少成多,一个月下来可以跟回收站换个三、四十元的话,那么一年下来就可以净赚了四百有多了,你看看吧,你每年的新年都要买衣服,一套下来就四百多,是不是刚好抵上你的新年衣服的钱啦。我听完后真的很无语,收集一年垃圾才换那么一套衣服,我的心里酸酸的,突然就觉得父母的不容易,和妈妈的用心良苦。
我的妈妈除了勤俭节约,她还有一个令我十分敬佩的地方,那就是助人为乐。
有些日子,隔壁家小明的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家里就剩下小明一个人,而刚好那段时间老是闷闷的雨天,小明因此受那忽冷忽热的天气影响而病倒了,妈妈二话没说,把小明带到医院去看病,几乎忙了一天,给小明做吃的,又监督小明吃药教他做功课,小明的身体还没康复时,妈妈任劳任怨,迟迟不肯回来,几乎都把我给忘了,为了这事我还责备了妈妈,可是,妈妈的一番话打动了我,她说:“妈妈今天忽略了你也感到很抱歉,但是小明就住在我们隔壁,难道你要妈妈看着他忍受病魔的折磨而袖手旁观吗?我们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什么事,首先将心比心,如果今天遇到困难的换成是你,而又没有人要帮助你走出困境,你怎么凭着那幼小的年龄走出困窘呢?”听完妈妈这一番话,别说我内心有多愧疚了,对妈妈的敬佩马上油然而生。
当然,我妈妈肯定不只是只有那么两种品质值得我敬佩,要说呀,实在多着呢!总之,她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也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值得我敬佩一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