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我的朋友作文
它有着一对尖尖的耳朵,灵敏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和强壮的身体,我这样形容,想必你们一定这道它是什么,告诉你们吧,它其实是一只宠物狗。
它的名字叫“薇薇”,是我最好的朋友,它是在我三岁大的时候从别人家要的。我模模糊糊的记着,它当时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很瘦小,因为它那时还很小,刚刚离开自己的家,很不开心,是很忧郁,渐渐地,它吃胖了,也强壮了,变得活泼起来,我总喜欢和它在一起,我们俩常在一起做游戏。当妈妈呵斥的时候,我总护着它,和妈妈吵,然后抱着它出去玩。那时,我们过得很开心、很快乐,后来,它长大了,变成了一只大狗,我抱不动它了,它变得又高又大,人人都害怕它。担心它会咬着人,可是那些人并不知道,它很温顺、也很听话,我变得越来越喜欢它了。
当我有心事的时候总会告诉它,每次它总是认真听着,好像我的情绪也传染给它了似的。我们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伤心时,去找它来诉说,它挨骂时,我总会去抚摸它,但是,现在,一切情况都变了,我上初中了,我不能天天见到它了,而它也已经十来岁了,老了,我很担心它有一天会离开我,我害怕会忍受不了那份难以割舍的情谊,毕竟我们再一起生活十年了,感情深厚,就好像姐弟一样。如果真到那天该怎么办呀?所以我现在要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每星期回家都会和它聊天,谈心。尽可能地和它多呆会儿。
我喜欢我的朋友。尽管它是一只宠物狗。可是在我的眼里它却是我的亲人,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