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那滋润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动情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盘旋,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人间才有感人的亲情;因为感恩,世上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有今天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亲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父母赋予我们长大,我们的身体发肤烙着他们的印记,我们的血液一脉相承。是父母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亲情,是父母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骨肉至亲。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敬的老师,是老师给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是老师跟了我们在人生大海上奋力拼搏的船桨。感恩是“投桃报李”,可老师却从不索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尊敬的老师却默默无言,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爱的朋友。中国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永远都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不仅愿意和我们共尝甘甜,而且能够与我们共担苦难,甚至以生命来践行对你的承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伟大而又珍贵的友谊照亮我们人生的漫漫旅途。
我们要感恩于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我们造就了青山绿水,生长了花草树木,施舍了阳光雨露,让我们拥有一个和谐美妙的生存环境,让我们看到这个色彩斑斓的美丽世界。我们要感恩于挫折,因为挫折和失败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我们要感恩于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是他们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向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