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生活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倒认为我是父亲上辈子的仇家,仅生来来讨债,让他赔了夫人又折兵,损失了不少。今生,让我最该嘎嫩的,就是我有一位非常平凡,但我觉得非常不平凡的爸爸。每当说到他,我的心里总有一股莫名的心疼。由于他四十多岁时,我和弟弟才舍得来到这尘世,与今生保护我的这棵大树相逢,所以爸爸必须费尽地把我们拉扯长大。
这年头讨生活不容易,爸爸是一位建筑工人,收入较不稳定,有时还会没有工作。记得小时候,爸爸曾带我们向亲戚借钱,爸爸是很有骨气的人,让他想别人低头简直是焚了他的世界,让她别人的眼前矮了一截。我的身体天生较弱,爸爸为我非了不少心,弟弟更不是省油的灯,给爸爸添了不少麻烦。有次爸爸借了钱带我去看病,经过玩具店,弟弟死活不肯离开,无论妈妈怎么哄,久久没有罢休。爸爸的脸马上拧成一团,可以挤出汗水,看着在旁的弟弟,一脸无奈,因为马上要钱包大出血了。
作为一位蓝领,爸爸每日要被日晒雨淋折磨,因此理所当然地他的皮肤最为黝黑,眼神中更透露出几分沧桑。在街上,总看见人们受不了那烈日纷纷打伞,那爸爸呢?他在工作中总免不了弄伤自己,一会儿被没有心眼的锤子敲到,一会儿被建筑材料割伤,,但无论多么严重,他都不会去求医,说害怕花钱,有什么好的东西都舍不得吃,想办法留给我们。爸爸小时候的环境差,没能吃到什么好东西,现在项补偿给我们。我们哄不动爸爸的时候,会告诉爸爸:“爸,这我们不要吃了,你吃吧!”爸爸便会马上吃,因为它不舍得浪费食物。在他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已经享儿孙福了,可他还为我们劳心劳力。爸爸的角色很重要,家里的什么东西都会修,连我们觉得恶心的厕所阿,洗手盆什么的,他就是一个巨人,紧紧地直立在我们的心中,作为我们永恒的靠山。
那日,我念完中学后,毅然选择去工作,虽然大学通知书已经放在爸爸的跟前。因为爸爸,我不相信命运,我相信我自己。假如时间重来,我依然会做这个选择,因为我的爸爸不会重来。假如我和爸爸坐在同一辆巴士上,我刚上车时,是他在充满人群的空间里找到站立的地方,现在他站不动了,我觉得是我牵着,扶着他的时候了。爸爸的付出在多年以后必定酿成纯纯的红酒,越久越浓,多年以后是我们最特别,最珍惜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