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800字作文
亲爱的地震灾区的朋友们:
你们好!
时间荏苒,已是2009年,这也是亲爱的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朋友们,我相信,祖国六十周年阅兵式,你们也一定和我一样守在电视机面前,看那军旗飘飘,军歌嘹亮,战机翱翔的场面,你们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激动万分,为我们拥有这样文明富强的祖国倍感骄傲和自豪。
当看到来自灾区人民的花车和那欢乐的舞蹈,在电视上看见你们淡然笃定的笑容,我感到一种力量,一种坚强。还记得那一天,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灾难无情地夺走了五万多同胞的生命,全国人民的心碎了。危机时刻,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迅速展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还的人数一再刷新;生命的极限一度超越。救灾人员在废墟中建起一条条生命之路,为人民带来希望!永远忘不了,当同胞被武警官兵从废墟中拉出来的那一刻,已经奄奄一息的伤员充满感情的一句“谢谢”;永远忘不了“叔叔,我要喝可乐”那句悲恸中让人一笑的话语;永远忘不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端着一碗骨头汤,送给拯救了无数个生命的人民子弟兵;也永远忘不了志愿者的身影在灾区中活跃......
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是的,我们有了强大母亲臂膀的支撑,有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爱和深情,我们就有了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力量,我们就会有一颗感恩自强,无论碰到什么苦难,永远都不屈昂扬的心。
我们为凝聚在一起的千千万万颗中国心而感动,无数英雄的中华儿女用爱诠释了团结的力量,用爱谱写着感人的篇章!有爱,就有希望。感恩、知恩,将爱传递,我们已看见了你们用双手创造的新家园;看见了原本满目疮痍的震区重新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昔日的悲痛已经不复存在,昔日的废墟变成了一栋栋耸立的楼房,昔日的孩子已在新的校舍里欢歌笑语、快乐成长。你们说:“我们很幸福,太阳神鸟会将我们的祝福带给祖国和人民。”灾区的孩子诉说着感恩之情,欢乐的歌声唱出自强之心。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爱进行到底,“常修感恩之德”,感恩在心,报恩在行,我们要将感恩之心化成自强不息的前进力量,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
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在重建后的家园里健康成长,用快乐、善良的心回报祖国人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