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800字作文
一朵花从高枝上翩然飘落于树脚下,化作春泥,孕育来年春天的芬芳,这便是感恩。尽管生命如此短暂,它却毫不抱怨,毅然忘记过去,迎接新的希望;纵然被碾为尘土,也要为其它花朵提供养分,以回报哺育她的大树,感谢广布德泽的阳春,它也因此活出了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感恩,是一种美德。
卑微小花,尚且深知此理,而人为世间精灵,更应学会感恩,感谢生命,感谢生活。幸福时,感谢朋友;快乐时,感谢痛苦;坚强时,感谢泪水;成功时,感谢失败;即便生命临终,依然感谢上苍赐予生命。
如果你因被对手超过而不快,那我会微笑着告诉你:学会感恩吧。因为往往对手给你的压力越大,由此而激发的动力就越强。对手虽然在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设置了障碍,但也为我们搭建了通往成功的平台。对手往往可以坚定我们拼搏和奋斗的意志,使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变得勇敢而坚强。所以无论成败,都不要忘记感谢对手,感谢他和你一起攀登,一起追逐,一起较量,一起腾飞。
如果你因自己的某种缺陷而难过忧郁,那我会淡定地告诉你: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星空,你的闪光之处并不会因此而被遮掩,生活在关上你一扇门的同时,定不忘为你留下一扇窗。只要找准人生的定位,即使生活没有赋予蓝天的深遂,自己白云般的飘逸也别有韵致;笑对人生,学会感恩吧,即使你不是娇艳欲滴的花儿,不也可以做生机盎然的绿叶吗?
如果你为友人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感到委屈,请“不要悲伤,不要心急”,主动澄清误会,从容地等时间来证明一切。待到与她(他)和好如初时,学会感恩吧:感谢你学会了宽容和理解,你的心能够装得下整个世界。因为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挽回了一份难得的友谊。
如果你的亲人离世,那么悲痛过后及时平复心情,懂得感恩吧:感谢还有亲人依然健在,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他们幸福地安享晚年;感谢离别让你学会在脆弱中坚强,微笑着流泪,怀想离去的人,珍爱身边的人;感谢你明白如何正视而不沉溺于痛苦,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这样,痛苦的色彩才会在时光中渐渐瑰丽而凝重。